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扛麻袋小伙被骗之后 发了 201711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3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推开这扇门,首先感到一股寒气袭来,而里面的景象更令人震惊。这是一座巨型冷库,每个房间里面,竟然存放的全是大米。而李国营为什么要投下全部资金将大米冷藏呢。

在李国营的老家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李国营是当地出了名的有钱人,但更出名的是他靠着扛麻袋起家的传奇经历。

从18岁起,每年冬天,李国营就靠着扛麻袋挣钱。

记者:那时候年轻的时候没这么累吧?

李国营:年轻的时候就没这么累了,浑身都是力气。

致富经:扛麻袋小伙被骗之后 发了(20171123)

记者:那时候是不是都要跑着上?

李国营:是的,现在只能走着上了。

李国营的母亲 芦亚珍:那个时候特别地苦,到现在一回忆起来心里面很酸的。

然而,这个扛麻袋的小伙,之所以摇身一变成了有钱人,竟然都是因为他被骗买回的一辆破车。

2000年,扛了五年麻袋的李国营,用攒下的全部两万多块钱买了一辆二手大货车。然而,由于买的时候没经验,这辆一到家就三天两头地犯毛病,最后修车又花了4万,让李国营欠了一屁股债。

李国营:恨死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想办法把这个车让它动起来,能用上,让它能给我赚钱。如果它要不为我赚钱的话,那我不死了吗?

李国营发现,老家附近有一个家很大的米厂,于是李国营干起了开着大车收粮,给米厂送粮的买卖。没想到,李国营竟然真的开着这辆车走上了致富路。7个月下来,就赚到了17.5万元。

2001年,看到开米厂挣钱,李国营干脆建起了自己的米厂。没想到,第二年,他就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

而这100万,还要从一首歌说起。

直到今天,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梧桐河农场的人们一提到这首歌就心痛。

张宝俭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梧桐河农场 职工:一听刀郎唱这歌,心都拔凉拔凉的。2002年第一场雪,来得早了一些,确实早了。

2002年10月的一天,突如其来的大雪将正在收获的水稻牢牢地压在了地里。

曾庆喜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梧桐河农场 职工:雪不是雪是棉花套子,大雪片子,往下下。

张宝俭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梧桐河农场 职工:我一点不夸张,人躺在你车前头都不让你走,你咋收自己的地。老婆孩子往你收割机前一坐,你就赶紧收,赶紧给我收了,你不收我不走,没招自己地就捂了。

来年春天水稻大面积产生了爆腰的现象。

李国营:爆腰就是一粒稻谷,弄开之后,这个里面的米已经折了。

爆腰的稻谷不仅价格便宜,很多米厂也都不愿意收。但李国营却收了村民手中的稻谷。

曾庆喜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梧桐河农场 职工:李国营好,李国营好说话,谁都不挣钱都不收,就李国营收了我们梧桐河农场好多米。

李国营:因为要是一家两家受灾,大家可以互相借钱,但是全部受灾了,那这些钱哪来,借都借不着了,所以我想还是收吧。

爆腰的稻谷加工后,出现了大量的碎米。

李国营:正常情况下生产100袋大米,碎米才两袋,那年生产一百袋大米,碎米80袋。

通常碎米都是低价出售,但是李国营打听到,正好有一家酒厂需要碎米作原料。由于当年收稻谷的成本低,但碎米的价格并没有波动,靠着卖碎米,李国营竟然足足挣了100万元。

从2004年到2007年,李国营更是三年就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000万元。而这1000万的得来还要从李国营的一个习惯说起。

李国营的朋友 张明阳:他夏天也穿线裤,穿五指袜,我的五指袜都是他给的。

致富经:扛麻袋小伙被骗之后 发了(20171123)

李国营:养成了习惯就是,春夏秋冬都会穿着线裤,穿着五指袜。

记者:穿五指袜。

李国营:看,我的袜子。

记者:你所有的袜子都是这样的。

李国营:我所有的袜子都是这样的。

李国营之所以一年四季都要穿线裤和五指袜,全是因为他怕一样东西。而这样东西,是什么呢?我们先要到水稻收割现场去看一下。

记者注意到,这里的收割机手各个都要全副武装。这位师傅正向我们示范他的标准装备。

大家如此全副武装,到底是怕什么呢?

非常刺痒,脖子是红的,脸也是红的,跟火烧的感觉似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3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李国营从18岁起就靠着扛麻袋挣钱,然而一连扛了五年麻袋的他,自从被骗买回一辆破车后,命运竟从此发生了转机。他在买车的第二年就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紧接着他又一连挣到了第一个100万、1000万。如今,李国营的企业每年销售额都达到上亿元。在这个扛麻袋的小伙身上,究竟发生了怎样的传奇故事呢?(《致富经》 20171123 扛麻袋小伙被骗之后 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