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 201711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2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6 月,彭雨承包了50亩荒山,一租好地,他就急急忙忙赶着建鸡舍,他说一定要在7月份养上第一批鸡,否则财富就可能抓不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了省钱,彭雨亲自上阵建鸡舍,还找来自家亲戚帮忙,为了赶工加班加点。

彭雨:因为当时都不是专业的,所以大家就说,只要基础做好点。倒不了就行,我还一起码(墙)。那一片(墙)就是我码的,歪歪扭扭的特别明显。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人家都说搞建筑是,人工和材料一样一半,比如说你两百块钱修个房子,人工就一百材料一百,我们就只花材料一百,人工就省了。

通过调查,彭雨发现散养土鸡以及贵妃鸡、七彩山鸡,在当地市场销售较好,价格也比普通鸡贵,他就进了这三种鸡苗进行养殖。七彩山鸡是最好斗的,为了防止它们打架受伤,彭雨给每只鸡都戴上了眼镜。

彭雨:鸡打架是这样的,它是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

戴滢:我又不知道鸡怎么打架的。

彭雨:你不知道我知道,你看着我就行。它是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然后就越看越不顺眼。千万不能对眼,一对眼互相就要打架。所以我们那个眼镜,就是很简单一个塑料片,挡着它正前方的视线,看不到眼睛,它就不会打架了。

七彩山鸡和贵妃鸡野性大,会飞走,都在网子里养,土鸡彭雨散养在山上,白天在山上溜达找食,晚上才回笼睡觉。为了让我们看看这些土鸡有多野,他要白天试着抓一只给我们看。彭雨上蹿下跳忙活了半天,嘴里说的最多的就是“不行”。

彭雨:不行,不行。小心点,慢点。不行。

十多分钟过去了,就在记者要放弃的时候,听到了彭雨的喊声。

彭雨:不行了。

记者:在哪呢?

彭雨:不行了,在这呢。

记者顺着彭雨的声音找了过去。

记者:抓住了?

彭雨:真的抓住了,开玩笑的。我都使出绝技了。

记者:什么绝技?

彭雨:守门员的那个动作叫什么来着?

记者:飞蛾扑火。

彭雨:什么飞蛾扑火,飞身扑球。倒地才抓到的,它跑好快。

像这样120斤的玉米袋子,彭雨扛起就走,经常一搬就是一吨。创业艰苦,但有了戴莹的陪伴,他身上就有使不完的劲。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彭雨:这有个蛋。

戴滢:每天都在这下一个。

戴滢:多捡点鸡蛋,多挣点钱。

白天干活,他们两个经常坐在院子里一起看星星,憧憬未来。

记者:很浪漫是不是?你们俩坐在这。

彭雨:而且晚上的星空,我们这边晚上星星特别漂亮。因为它这边是德阳海拔最高的地方,富兴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2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了爱情,90后小伙儿大学毕业进大山。他养出的鸡,连他自己都抓不到。穿着情侣衫,挑上扁担,他和女朋友要干啥,挖空心思巧宣传,一年销售额超过300万元。看90后小伙怎样鸡窝掏金,赢得财富收获爱情?(《致富经》 20171122 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