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 201711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6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工人们一罢工,眼看着一千多只梅花鹿没人喂养,赵贵香十分发愁。可当时没人愿意帮她,只能靠自己亲力亲为,摸索怎么喂养梅花鹿。

赵贵香:扫鹿舍,搞卫生,清杂啊,这么大的园子,清杂啊我都干。

为了能够尽快学习梅花鹿养殖技术,赵桂香就搬到鹿圈旁边的小房子里住了一年多,每天和鹿生活在一起,了解鹿的习性。

记者:你这鞋怎么回事?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赵贵香:这是昨天上山掉了一个花,不在意。没有在意这个东西。不在乎这个东西,充满自信。

记者:鞋子花掉了也不在乎。

赵贵香:作为一个农民来说,我一辈子都感到自豪。我的同学之间给我改了个绰号,叫我是农民我怕谁?我有时到城里去了,我的裤脚一边提起来,一边放下来,鞋子是泥巴,他们说,你今天怎么鞋子上是泥巴,我说我从泥巴里面来的。

接手鹿场仅八个月时间,赵桂香投入2000多万元的宾馆就建成了,宾馆装修所需的材料需要从荆门市购置,可道路交通也是个大问题。没有高速路,省道也是坑坑洼洼的,几年间像这样的皮卡车开坏了四辆。

字幕:时间

今天,记者跟随赵贵香去基地的养鸡场,看放养的小鸡仔是否都回到了鸡棚的时候,赵桂香摔了一跤。

记者:有事吗?

赵贵香:没事,好,走过来啦

赵贵香长年累月在基地干活,像这样摔跤受伤是常有的事。

哥哥赵贵海:我妹这一辈子,说内心话的话,我就是心痛,怎么说呢,对她就是很佩服,也觉得就是吃不开,划不来。

可赵桂香就是一根筋,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坚持下去,正是她的坚持和辛苦感动了鹿场的员工,大家也都愿意跟着她干了。

贺运平(后勤处主任):基本上一天工作,休息就三四个小时,没日没夜的。她年龄也算不小了,作为一个女同志不简单。

2007年,当地有一个工程需要开采大量的青石,经过几个月的勘探,选中了赵桂香园区内这座山。

赵贵香:你看这大块的青石,那里面全部都是青石。采哪个整石,还有碎石,就是三种石头的形状加起来,有六个亿的产值,有四年的工期,大概当时算了有7000万的利润。

园区内建宾馆,修道路,各项基础建设,几乎耗尽了赵贵香之前的所有积蓄。这7000万如同及时雨,正是她所需要的。可就在签正式合同之前,朋友的一句话却让赵桂香改变了主意。

赵贵香:就是植被全部要毁掉,他说你要想恢复原貌最起码一百年,你活着最起码看不到它原来的模样。

这样的代价是比放弃7千万利润更让赵贵香痛心,她拒绝了在此处开采。

当时经营采石场的哥哥多次找她沟通希望能把项目做成,也被她拒绝了。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哥哥赵贵海:你把这个事情做成的话,我是做工程的做采石场的,我也可以把我的设备、人员调到这边采石,我也可以赚几百万的利润。没有做成,所以说我很生她气,所以到现在我都不愿意管她的事,一提起这个事我就很恼火。

员工党万胜:有现钱不拿谁说她不傻,这又不是说假的,真金白银不先拿到手上再说,不觉得她傻?

错过七千万赵桂香从不后悔,可错过女儿的成长却是她内心最后悔的事。赵贵香离异,育有一个女儿。鹿场条件艰苦,她不忍女儿跟着自己一起吃苦,只能将女儿安置在父母家中,赵桂香常年一个人住在基地的窑洞里。如今女儿在武汉工作,两人聚少离多。

赵贵香把手机递给记者看女儿朋友圈的照片。

赵贵香给记者看的照片是她女儿赵倩在2016年春节发在微信朋友圈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有一个叫做赵贵香的梅花鹿养殖户,她常说我是个农民,坚守初心用十三年干了一件让当地人都佩服的事,为此她倾尽上亿资产。却又拒绝千万财富,只为守护山林原貌,别人说她傻,可她就是犟脾气。如今她的产业之大已不是千万可比。赵贵香到底是何许人,她和这片1.8万亩的绿水青山又有怎样的故事?(《致富经》 20171116 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