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 201711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6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贵香告诉记者,鹿角一对才值钱。很快就找到了另一只鹿角。

赵贵香:诶,这一对我们 找着了,这一对就在这个地方,这一个角,看,这就和刚看到的那只是一对。这个做商品卖可以买到一两万。

记者:这么贵?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赵桂香:这一对齐啦,来看看一对齐啦,(鹿角比在头上说)我是山林的守护者。收获啦,收获丰收啦。

赵贵香唱歌-----

赵贵香举办这样的寻宝活动,就是为了让游客在游玩中了解梅花鹿身上的宝贝,通过旅游带动鹿产品的销售。2016年,赵桂香的销售额达1600多万元。这群鹿和这片山又是怎样给赵贵香带来财富的呢?

赵贵香是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人。1993年,22岁的赵贵香拿着1500元开始创业,从最初的粮油贸易生意开始做起,后来又转行做石化生意,并建了一个加油站。2002年赵贵香又买下了荆门市区的一块地皮,建成面积8500平米的这栋大楼,租赁给别人经营家电。

到2004年,赵桂香就已身价过亿。

2004年5月的一天,赵桂香得知国有五三养鹿场改制,正在对外公开招标,尤其是养鹿场1.8万亩的山林森林,引起了赵贵香的兴趣。

赵贵香喜欢看中央电视台的《世界名著名片欣赏》,影片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让她神往,心中就有了一个梦想。

赵贵香:从内心就想打造一片古树参天,人与动植物和谐大家园的场面,五三养鹿场对外拍卖的时候,我前期来了两次,我觉得这个地方就是没有人只有鹿场,生态还是保持的比较好。所以说我就萌发了实现这个梦想。

赵贵香以近4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国营鹿场,她的人生也因此被改变。

赵贵香信心满满,可接手之后,接踵而来的各种问题却是她始料未及的。

刚开始,对养殖技术一窍不通的赵贵香只有聘请当时的老场长黎平元继续管理鹿场。可这位在原五三养鹿场干了40多年的老场长却对赵贵香心存疑虑。

原五三养鹿场厂长黎平元:养鹿这个行业技术性比较强,毕竟女同志嘛,她没从事过这个行业,反正我们只是在观望的态度。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鹿场的员工对于赵桂香这位外行老板更是很抵触,加之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在管理上的差异很大,员工们一时接受不了,时常罢工甚至扬言要将赵贵香赶走。

贺运平(后勤处主任):原先都是吃大锅饭,习惯了。私营企业民营企业的话,应该有它的管理办法,所以吃闲饭的人就应该要少一些,我认为这就是不能接受的一方面的原因。

赵贵香: 我说我既然来了,我不想走,谁都赶不了我走。我就下定决心在这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有一个叫做赵贵香的梅花鹿养殖户,她常说我是个农民,坚守初心用十三年干了一件让当地人都佩服的事,为此她倾尽上亿资产。却又拒绝千万财富,只为守护山林原貌,别人说她傻,可她就是犟脾气。如今她的产业之大已不是千万可比。赵贵香到底是何许人,她和这片1.8万亩的绿水青山又有怎样的故事?(《致富经》 20171116 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