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 201711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4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缺乏养殖经验,鸡开始出现死亡,第一批500只鸡死了一百多只,后面几批也都不断出现死亡情况。

赵亮:又打电话,老大,又死了12只,啊,又死了,咋死的,不是,不知怎么回事又死了,赶紧去检查去。

两年时间,赵亮跟鸡较上了劲,而他周围几乎没人看好他。

致富经:“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20171113)

赵亮朋友:所以说他说他要养鸡的时候,当时我心里给他打的分大概百分之八十是会失败,为什么还有百分之二十呢?百分之二十就是因为他很勤奋。他很勤奋,有可能通过他的勤奋他真能够干点事出来。

赵亮:我知道你照顾我情绪呢,你是百分之九十九失败,只给我留百分之一,这点我心里是明白的。

赵亮的母亲:你好好地演戏嘛,去养啥鸡嘛,你要吃鸡就找农民买一点,自己养风险又大,很辛苦。

赵亮:其实我家人很反对我做这个,但是呢,好在这个岁数了,媳妇,也不管她了,爱谁谁吧。

记者:帐你敢跟嫂子说吗?

赵亮:不敢。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赵亮多了一句口头语。

赵亮:首先,我们要把鸡搞明白。一定要把这只鸡弄明白了,把这只鸡弄不明白别的事都弄不明白。先把这只鸡弄明白了再说鱼的事。别跟我说别的, 先把这只鸡给我弄明白了。这点事都弄不明白,还三德子,还宫里工作呢,拉倒吧。

那么这只鸡,赵亮到底弄明白了没有呢?

赵亮:别说是500只鸡,5000只鸡,5万只鸡我都不操心。

到底发生了啥,让赵亮有如此大的口气?正所谓人生如戏,当年《康熙微服私访记》里三德子的一句台词,就能揭开这个答案。

他叫王垚?,在认识赵亮之前,王垚和妻子已经从事养鸡行业5年了,而他跟赵亮的相遇纯属机缘巧合。

赵亮:我是搞电视的,他是养鸡的,他来凑我们的热闹,参加我们电视的开机仪式,来给我们赞助蛋。我说赞助的,我们这鸡蛋好,我说你们这鸡蛋好在哪?聊聊聊聊,有点意思,你们的鸡是怎么回事?说赵老师你也养鸡,我说别提了,我养的鸡可把我愁死了。他说没什么可愁的啊,我们就交流,一下就聊得火热。

王垚妻子:当时我就说这是赵亮老师,我就个他打了个招呼,我说赵亮老师这是我们的产品,我说我们的乌鸡现在规模很大,您可以帮我们宣传宣传。然后一下子,你也养鸡啊。就这样咱们加了微信。

记者:当时他特别感兴趣。

王垚妻子:对对。

记者;你当时是不是也挺意外的他怎么对养鸡这么感兴趣。

王垚:对,当时我们还不知道他养鸡,最后我们才反应过来,哦,赵老师也是养鸡啊。

记者:然后你们俩一聊,这一拍即合。

赵亮:对。

记者:合作方式是什么,他负责什么,您负责什么。

赵亮:是我们要成立集团公司,这是我们新农人以后的目标。

王垚:赵老师负责宣传和外面的,我负责基地弄好,我们两个分工比较明确。

记者:养殖问题他来搞定。你最头疼的事他搞定。

赵亮:对。

记者:他最头疼的事你搞定。

王垚:对。

这两年,赵亮跟着王垚学习养鸡,现在,他自己也快成了养鸡行家。

赵亮:个头不大,但是好东西。

记者:刚才您拿鸡蛋的时候特别小心的感觉。

赵亮:因为你动作要缓慢,不然这只鸡在里生蛋呢,它害怕。

致富经:“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20171113)

记者:有点像偷鸡蛋的感觉。

赵亮:对,有点像,动作要放慢。你看这个蛋黄。你闻闻这个。

记者:一点都不腥。

赵亮:一点腥味都没有。对不对,多好,今天营养够了。

养鸡,王垚是专家;而卖鸡,赵亮有法子,赵亮自己的第一批几百只鸡,他在朋友圈吆喝一嗓子,就被一抢而空。

赵亮:顺利的连我自己的鸡都卖给人家了,不卖给他还不高兴。就是朋友,就是我文艺圈的朋友,乌泱一下,三天就没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赵亮,他是时而聪明时而糊涂的“三德子”,他是小小倒霉蛋儿,朴实又搞笑的棒棒“毛子”,从艺二十年,一朝变身养鸡范儿。(《致富经》 20171113 “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