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 201711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4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生活中,赵亮娶了模特出身的妻子,有两个可爱的儿子。近些年一直低调的赵亮居然以养鸡的身份重磅回归大众视野,的确让人惊奇。一说起鸡,赵亮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赵亮:要吃什么样的鸡,什么样的鸡才是真正健康的鸡;还有一个,没有公鸡母鸡不出去,其实这也体现了男同志的这种精神,男同志侦查一看,没什么情况,出来玩吧。

记者:那胸前这只鸡是特地买的T恤这么穿着,就是喜欢还是?

致富经:“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20171113)

赵亮:是因为今年是本命年。本命年,我有好多件这种鸡的衣服。

而一说起自己养的鸡,赵亮那更是信心满满。

记者:张国立老师吃过您的鸡?

赵亮:吃过。

记者:他咋说?

赵亮:张铁林,都吃过。

记者:两位“皇上”的评价是?

赵亮:说实在话,他们也吃不到那么好的鸡。

2011年,赵亮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银杏乡流转了一千亩的地,2014年,赵亮在山上建了养殖基地,请了当地人跟他一起养殖土鸡。赵亮的鸡都要养十个月以上,只喂粮食和牧草,不喂任何添加剂饲料。

赵亮:什么鸡好吃呢?据厨师这些人告诉我,真正好吃的鸡是9到10个月的鸡。那我说我得认啊,他跟我说这鸡一岁了,我问这鸡一岁了,鸡也不答应我。他说不用,他说很简单,你看鸡的爪子,你在超市里边,外面菜市场买,你去看鸡,4个爪子,但是超过半年以上的鸡,就是5个爪子。你有观察到吗?后边有个爪子。

记者:有个小丢。

赵亮:你看到的永远是小丢,我告诉你,现在我们的鸡都是一厘米长。那是一定10个月以上的,它就像男人的胡子一样,你要到了时间才能长出来。时间不到的鸡肯定没有,你找道具,粘上去也粘不上。还有这个指甲,多锋利。

记者:很锋利。

赵亮:这是放养在山上,跑。

赵亮:只要一招呼,都来了。

赵亮养鸡,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刚开始也闹出了很多笑话。

赵亮:我也没养过鸡啊。闹笑话就是,这个一夫一妻制啥的,弄200只公鸡200只母鸡,不对不对,你们这瞎养,不能这么养。我说这多和谐啊。这不行,这鸡不生蛋了。公鸡多了母鸡不生蛋,没有公鸡母鸡也不生蛋。

致富经:“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20171113)

记者:现在比例是多少?

赵亮:基本上一比十。

赵亮:哎呀,你真帅。

只要不演戏,赵亮就会上山干活喂鸡。可第一批鸡还没养够一个月,赵亮就磕了满头包。

赵亮:家财万贯,带毛不算。有一次死了七八十只吓死我们了,我说禽流感啊。不是禽流感,是啥,感冒了。鸡感冒和禽流感不是一个回事。后来慢慢去学,是啥呢?缺乏管理经验,有时候农民兄弟是挺吃苦耐劳的,他没有技术啊。如果让我去做这一切的话,可能我这一两年都别拍戏了,我得去上技校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赵亮,他是时而聪明时而糊涂的“三德子”,他是小小倒霉蛋儿,朴实又搞笑的棒棒“毛子”,从艺二十年,一朝变身养鸡范儿。(《致富经》 20171113 “三德子”养鸡 一个演员的财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