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201709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9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如今,刘刚的泡菜销量蒸蒸日上,卖到了北京上海等十几个省市,2015年销售额3000万元,刘刚做泡菜,带领当地的村民一起致富,曾经汽车行业里的风云人物,又在泡菜行业里有了自己无人取代的位置。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刘刚说他永远忘不了改变他命运的钱包和广州的一切,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

刘刚:我就是想找一下我原来第一个捡钱包的老板,他给我了这条路,他让我去做这个轮胎,我才有了今天。

妻子:后来我们去找的时候,刘总也没有找到,我们也没找到,过去看了一下,厂房都没有了,都没找到,我们还是想回去找到他。

直到今天,刘刚仍然在寻找那个创业路上帮助过他的恩人广东省中山市悦南南路的杨光亮。

四川的刘刚用一个大坛子获得了财富,而在云南西双版纳的李春荣,则是靠着两个小坛子赚了钱。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2017年4月9日,记者去云南省勐腊县采访一个叫李春荣的人,刚到养殖基地,就看到他正在给猪洗澡,他养的猪很有意思,能听懂李春荣说的话。

李春荣:今天这个天气太热了,给猪洗洗澡,不然气温太高了,它也耐不住,是不是很舒服,好,再来一下。

记者:这么听你的话。

李春荣:好,左边好了,来右边,转回来。

记者:啊?不是吧。

李春荣:好,转回来。

记者:你让它往左就往左,你让往右就往右。

李春荣:它习惯了,会听话,每天都和它们生活在一起。

记者:你很爱猪吧。

李春荣:是,我自己都给自己起名字叫冬瓜猪,所以我已经与猪走到一起了。

李春荣养猪爱猪,9年时间,冬瓜猪年出栏上万头,2016年销售额1400万元,带动五百多农户一起致富,今天正好是李春荣给农户们发钱的日子,没养上猪的人都有点眼红。

村民:我想养,想让他分我一对小猪,我们都很想养,看李总给不给我们小猪苗。

记者:现在这个猪这么火?

村民:对,我们都喜欢养。

记者:你们现在想养还养不上吗?

村民:对!就看李总给不给我们养。

村民:开心,跟着李总干。

如今,李春荣成了当地养殖冬瓜猪的传奇人物,他白手起家,最穷的时候连米都吃不上,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他却靠着一种不起眼的土坛子,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李春荣告诉记者,他把坛子埋在了一个特殊的地方。李春荣让记者爬上去的地方是自己家的茶园,面积有30多亩,记者跟着上去后,走着走着,李春荣却迷路了?

李春荣:是放在什么地方,我都要找一下了,这个春茶长的太好了,我的大树茶,要到了,马上到了。

为了快点找到目标,李春荣还特意找了一个帮手。

李春荣:去找,慢一点,闻一下,给我找一下在什么地方,应该就这里了。

记者:天呢,太聪明了。

李春荣:我们要不挖一下看看,里面有没有,平均有1.5米深。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记者:这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如果你不说这有东西的话。

李春荣:这个要挖半天才能挖到,不是一下子能挖到。

李春荣:起来了,460号出土了,今天只能让你们看一下,不能拿出来的,每年必须要等到八月十八,因为这是客户的东西。

李春荣告诉记者,这坛子里装的东西,埋的时间越长,价格越贵,像这一坛有30斤重,最贵的买过2280元。

农户:太稀少了,之前都是没有人这样。

给记者看完后,李春荣又小心翼翼的把坛子埋回地里,这里边装的究竟是什么东西,和他后来的财富爆发有啥关系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9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个落魄青年因为捡到一个钱包,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财富之路,又靠埋在地里的几万个大坛子成为新的赚钱法宝。另一个落魄青年是在西双版纳,连米都吃不起,但他靠着寻常的小坛子发了家,财富从百万升级到千万。一人靠特制大坛子,一个靠寻常小坛子,两个人有什么传奇的财富故事呢?(《致富经》 20170929 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