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201709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9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对方是一家货运公司的老板,非常感激刘刚拾金不昧,知道了他的处境后,决定给刘刚和他的朋友们一个工作的机会。

刘刚的朋友宋正鳌:这个人就很感动,意思是拿钱给他,或者是干嘛,(刘刚)说不要,这个人就让在他那里干,如果不是刘总这么慷慨,捡了这个钱包给这个人的话,可能我们那一帮人在水泥管里面住的。

刘刚:如果我不捡钱包(归还)的话,我第一个老板不会这么相信我。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20170929

刘刚交还了一个钱包,同时带着一起流浪的朋友找到了一份换轮胎的工作,接下来的日子,刘刚所做的事情也开始渐渐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1996年,为了助刘刚一臂之力,刘刚和妻子拿着仅有的600元钱在泸州租了一家20平米店面,刘刚非常有经营头脑,除了维修技术过硬,为了留住客人,他在十几年前就设置了休息室并专门请人免费为客人擦皮鞋。

朋友朱远兵:很多客户都很喜欢他,所以来他店里的客人一般都不会跑的,第二次都会来找他的。所以他当时的轮胎做到全泸州第一。

妻子胡成芬:那时候,我们就觉得做得很成功了,刚开始拿着钱的时候,刘总还说我没想到这一生一辈子还有这么多钱来数。

从数几百元到发展到数不过来钱,刘刚靠着扎实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从一家小小的补轮胎店,发展到汽车美容维修、名车4S店,到2014年,刘刚也拥有了亿万财富。

谁都没有想到,刘刚因为一个捡来的钱包,得到一份改变他命运的工作,十年时间就积累了上亿资产。然而,2014年他突然迷上了一个与汽车毫不沾边的行业。

2014年年底,刘刚做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他找了五六个人,在老家的一片地里挖坑埋坛子,第一批就埋了6000个。

刘刚:这个罐还没埋下去。

记者:我看如果要埋的话这要挖还挺深的。

刘刚:对,我们现在(埋下去)有一米多,到上面有一米多高。

记者:这么高啊。

刘刚:对,现在这里就是已经埋好的,埋好的上面(露出)大概20多公分,下面全都是恒温的,冬暖夏凉,在五度到八度之间。

这样一个坛子的价格是300多元,刘刚把三分之二都埋在了地里,只露出一个坛口,每个坛子上都做了标记,他要用它来做一件行业里很少有人做的事情。

致富经: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

泡菜,是四川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样小菜,四川眉山是有名的泡菜城,有大大小小几十个泡菜企业,刘刚觉得老家泸州的天气和环境和眉山很相似,但成规模的泡菜厂就没几个,他嗅到了商机,谁都没有想到,刘刚一开始就想要挑战行业里一件很少有人做的事情!

刘刚:当时我是很看好传统的坛子发酵,为什么呢?我们家家户户都用这个土坛,泡出来的泡菜非常好吃,我不会走现在的泡菜用大池子来腌制这种方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9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个落魄青年因为捡到一个钱包,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财富之路,又靠埋在地里的几万个大坛子成为新的赚钱法宝。另一个落魄青年是在西双版纳,连米都吃不起,但他靠着寻常的小坛子发了家,财富从百万升级到千万。一人靠特制大坛子,一个靠寻常小坛子,两个人有什么传奇的财富故事呢?(《致富经》 20170929 两个落魄男人靠坛子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