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 201709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8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的时候,马书秋刚刚动完手术,抓起猪来非常吃力。虽然身体还没痊愈,但她受人所托,为了把猪养好,每天都要和丈夫割上百斤的嫩草来喂猪。这些猪就是她全部的希望。

马书秋:每天喂就跟着我们走,猪都认识的。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马书秋每天把猪放出去,训练它们上山吃草,晚上按时回家,养了足足有一整年时间,眼看就可以卖钱了。当地很少有人见过藏香猪,大伙儿都想买来尝一尝,可因为是是朋友预定的,马书秋一只也没有卖。

然而,等来等去,一直等到了过年,朋友却突然打电话告诉马书秋,说因为资金断裂,无法兑现当初的承诺了。

丈夫:脑子一下气蒙了。

没想到这一下子赔进去20多万,虽然生着病,还欠着十多万外债,但马书秋不想让朋友为难,她绝地反击,只用了3年时间,就让企业的年销售额达到上千万元。

没有别的途径,马书秋把眼光瞅准了全国展销会,展销会上虽然琳琅满目,但她利用藏香猪,肉质细嫩,肥肉少的特点,现场烤猪给大伙儿试吃。闻着烧烤的香味,很多人都来她的摊位前品尝,加上马书秋本身热情好客,大伙儿都爱跟她打交道。马书秋又邀请客户来草原上来做客。一边欣赏民族风情,一边对藏香猪进行实地考察。经过3年积累,她已经拥有了来自全国的客户,还把藏香猪出口到了蒙古 。

同行:非常佩服,还把猪卖出国了。

随着订单量的增加,马书秋养的猪一多,身体就有点吃不消了,而她又想到一个办法,在62的年纪实现了财富逆袭。

这里是兴安盟巴彦乌兰的草原,在这儿养猪的人家里,全都备有一匹骏马。

记者 沈子莉:你们为什么要骑马呢?

牧民:好抓猪,就喜欢放羊的感觉。

原来,2015年,马书秋想扩大规模,她一个人养不过来,就把小猪分给了附近的村民饲养,打算等猪长大后她再进行回收。可没想到,分给村民才养了半年时间,一次,马书秋乔装打扮,悄悄去村民家暗访,结果眼前的场景把她自己都给吓了一大跳,村民们养的猪都快胖的走不动了。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马书秋:养的很肥,把瘦肉型猪养成了肥猪了。

藏香猪长得慢,至少一年才能出栏,村民们都养惯了大肥猪,看着藏香猪不长个,心里直着急,就自作聪明,给它们喂饲料、喂泔水,结果养得又大又肥,反而破坏了藏香猪的品质。本来可以卖60多元钱一斤的藏香猪肉,也只能按普通猪肉的价格来卖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8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主人公马书秋今年62岁,已是4个小孩的外婆,但那干劲像是才26,骑马、跑步样样不差。她养的猪活力四射,在草原上集体飞奔。骑着马、赶着猪,她把藏香猪肉卖到了80多元一斤,一年收入上千万。但回忆过去,她却忍不住落泪。本期节目看内蒙古自治区的马书秋,如何在62岁实现财富逆袭。(《致富经》 20170928 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