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 201709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8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马书秋投资30万建起个一个占地80多亩的猪场。可还没等到把猪买回来,她自己却先病倒了。年轻时,马书秋曾经动过乳腺和肺部手术,切除了3根肋骨,这次又查出旧病复发,但她不想让孩子担心,竟然要瞒着女儿进行手术。

直到手术的前一天,女儿们才闻讯赶来。但即便是这样,马书秋还是不放心,她在手术后第12天就坚持出院了。

女儿:她要强地令人担心。

作为母亲,马书秋总是坚强,但等她回到猪场,空无一人的时候,心里压抑已久的情绪也终于暴发。

马书秋:我怎么是这个命运。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字幕:马书秋 在病痛中坚持创业。

她赊来50头母猪进行繁育

3年后,已经拥有存栏猪200多头。

2017年9月1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马书秋捉了一只小藏香猪给我们瞧一瞧。这种猪睫毛长长的,耳朵小,头和背上还有2层长长的鬃毛,它们最多只能长到100斤左右,但活猪的价格能卖到30元钱一斤。马书秋说她就是靠这种猪,才实现了年销售额上千万的财富。

2013年,马书秋的朋友请她帮忙养殖200头藏香猪,承诺年底来收。当地没人养过这种猪,但听说它价格高,能卖2000多元钱一头。马书秋盘算着,养200头猪少说也能赚二十多万,就想借此机会打个翻身仗。可没想到,这种猪一进回来立马就出事了。

草原上的冬天,天寒地冻,马书秋心疼刚出生的小猪仔,就把它们放进了暖房,没想到不到2周时间,就死了一大半,猪圈里甚至还出现了大猪吃小猪的现象。

马书秋:一口一个,骨头都吃掉了。

原来,藏香猪非常凶猛,根本不能关在圈里饲养,只能按照它们最原始的习性放到野外去觅食。它们酷爱奔跑,每天都要出门去溜达。

采访时正值九月,草原已开始枯黄,马书秋正要把猪转移。然而,想要把藏香猪捉住可不是件容易事,一场人猪大战即将上演。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马书秋:就这样扣,往猪身上放。

大伙儿发明了这样的一个工具来抓猪,但由于藏香猪跑得实在是太快了,所有人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马书秋:我抓住一个,跑不动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8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主人公马书秋今年62岁,已是4个小孩的外婆,但那干劲像是才26,骑马、跑步样样不差。她养的猪活力四射,在草原上集体飞奔。骑着马、赶着猪,她把藏香猪肉卖到了80多元一斤,一年收入上千万。但回忆过去,她却忍不住落泪。本期节目看内蒙古自治区的马书秋,如何在62岁实现财富逆袭。(《致富经》 20170928 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