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渔夫会武术 赚钱有招数 201709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5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将原本要养殖一年的罗非鱼,缩短到五六个月就能上市销售,李瑞伟终于实现了让罗非鱼全都是雄性的梦想。

李瑞伟:多均匀啊 个个都这么大的

记者:池子里面全都是这样 条条都一样吗

李瑞伟:你看就知道了 大小差不了多少的 养鱼就要养均均匀匀的鱼 加工厂最喜欢这种罗非鱼 肉又厚 鱼又漂亮 又均匀

致富经:渔夫会武术 赚钱有招数(20170925)

李瑞伟:每一条鱼的个性不同

记者:这个比较紧张 这个也立起来了 你使劲捏他就立起来了 能拍到吗 你看它这边 多尖锐

记者:罗非鱼是不是只有一根刺

李瑞伟:下面也有

记者:我吃的时候感觉它没有刺

记者:可我的时候

李瑞伟名声大噪,到他这里买鱼苗的养殖户更是踏破了门槛,每天产出的鱼苗根本不够卖,一出塘就会被抢购一空。

记者:那时候来买苗你都见过吗

鱼苗运输司机:见过见过 排队排到外面去 很火的 以前排队排到马路对面很长的 有的时候有几十台车在等候着

陈桃成(养殖户):有空就去 早上起床 今天没事做 我们就去那里等着 如果在15天以内拿到苗 你已经是很厉害的 运气很好了

那时,人们买鱼苗不仅要排队、等位、还要拼运气。甚至有些不认识李瑞伟的人,听说他的鱼苗好,为了找到他不惜花钱去购买他的地址。

陈超定(养殖户):我发现我们隔壁养鱼塘他的鱼养的不错 我就问他你那品种哪里找的 他说要不我带你去 但是要给钱的 我说你要多少钱肯带我去 他说两千块 我说我给三千你带我去

拥有这么抢手的鱼苗,人们认为李瑞伟会扩大规模,继续垄断的时候。他却发布消息说要卖掉亲本鱼,一时间引起很大的轰动。因为这件事,当年跟着他创业的弟弟,至今还想不通。

李瑞强(李瑞伟弟弟):很多人说他傻 不同意他卖的 但是他非要卖 我也没办法 那个场经营不过来 工人工资没办法开资

亲本鱼就是罗非鱼的种鱼,别人买到他的种鱼,就能拿去自己繁育鱼苗,这不是把自己的生意拱手让给别人吗?所有人都不明白,李瑞伟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陈桃成(养殖户):因为本来镇店之宝 为什么要卖给你 只有他一个人有的产品 为什么卖给你 你从他手上不是赚了更多钱吗

余招龙(朋友):当时我不理解 这个明明很好赚钱的东西 为什么不赚 要给大家赚呢

陈荣进(朋友)是不是疯了,都这么说他

然而,李瑞伟却很清楚,茂名市是港口城市,外贸出口很成熟。罗非鱼在欧美国家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尤其是美国对罗非鱼的需求巨大。他的技术已经成熟,只要把产量做起来,就能敲开这个市场的大门。

果然,卖掉的亲本鱼迅速成为别人的摇钱树,大大小小的种苗繁育场,在茂名市很快就开了上百家,养殖户也越来越多。2005年,茂名市的罗非鱼产量猛增,从以前的1万多吨迅速增长到了15万吨,吸引了大批的加工厂商入驻,茂名市的罗非鱼产业迅速壮大。

李瑞伟:罗非鱼是个大产业 你一个企业怎么做都做不大的 要大家共同来做 这个才能做的大

李瑞伟放弃一部分利润,赢得的却是更大的发挥空间。他的产品再次升级,培育出雄性率高达99%的亲本鱼,很快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成为当之无愧的 “罗非鱼大王”。

到了2008年,李瑞伟的鱼苗产量达4亿尾,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当年热闹的鱼苗销售场景,又一次再现。

记者:我看你看着这个鱼很开心啊

养殖户:今天的鱼苗比较漂亮 这个鱼苗又大 又均匀

养殖户:今年来了几次了 拿了一百多万尾鱼苗了 基本上老顾客了 每年都来这里买 我们那边有大把的鱼苗 但是我买他的鱼苗养的比较好 这几年都是来这里买

在记者以为李瑞伟在罗非鱼改良的这条路上,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但是,他却告诉记者,他还有更加厉害的秘密武器。

李瑞伟:秘密武器呀 还没推广呢 来年我就推广了

记者:这是什么鱼呀

李瑞伟:这是白罗非鱼

记者:你的秘密武器就是白罗非鱼

致富经:渔夫会武术 赚钱有招数(20170925)

李瑞伟:捞一条给你看看 多漂亮啊

李瑞伟:黑罗非鱼非常符合加工 物美价廉 白罗非鱼档次高 高大尚 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 比黑罗非鱼高两倍 所以这个就是我的秘密武器 我一推广 农户赚大钱 你说高兴不高兴

李瑞伟一直在不停的引进、改良,让新品种适应本地的环境,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他说,这条鱼他要做一辈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5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武艺高强,在商场布下战局,远观数十年。他创造传奇,用一己之力引领一方产业的崛起。他卧薪尝胆,让不被世人看好的鱼飞跃龙门。看总能探得先机的李瑞伟,如何征战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70925 渔夫会武术 赚钱有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