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 201709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7年6月25日

这天,有客户来赫广武的鱼塘参观,赫广武要下塘抓两只甲鱼给客户品尝。为了能尽快逮到甲鱼,赫广武找来儿子一起配合。

记者:是你儿子踩上的?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赫广武:对。来,这有个大的,我脚底下。

记者:下去也看不见啊?

儿子 赫凤鹏:但是能感觉出来,能知道它尾巴朝哪儿。

记者:这纯靠经验来感觉啊。

儿子 赫凤鹏:对,纯靠经验。

赫广武:你一踩着它头就动,一动一感觉,你就知道它头朝哪儿了。

儿子 赫凤鹏:咬了,大的咬了小的了。

赫广武:它好斗,争抢好斗。增强它的活动量,它的肉质才好。

赫广武的甲鱼都是仿野生养殖的,而且要养到五年以上才能卖。除了销给水产市场和饭店,赫广武还利用一切机会把甲鱼做成各种口味让人品尝。凡是来他甲鱼塘参观的,几乎都尝过他的甲鱼。

河南省信阳市水产养殖户 徐代志:吃过好几回了,每次来赫总都必以这个招待。就这样的小碗,我每次来都得四碗。

赫广武:我就悟出一个有舍才有得,舍得。你要是不让人品尝甲鱼,人家不知道你甲鱼好。

慢慢地,赫广武的黄河甲鱼有了知名度。赫广武还进行了甲鱼深加工,活的商品甲鱼卖120元一斤,像这样烹饪好的甲鱼能卖到188元一斤。到2012年,赫广武的年销售额近400万元。《致富经》栏目还对赫广武的创业故事进行了报道。这让他的甲鱼卖得更好了。赫广武翻了身,一家人的生活早已今非昔比。

2017年6月24日 菏泽市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现在,赫广武早已不再穿五元钱三件的旧衣裳了。这次采访期间,为了上电视,赫广武特意到城里的专卖店去挑衣服。

赫广武:再要一件, 每天换一件衣服才好呢。

记者:你现在买衣服都不问价吗?

赫广武:现在都不问价了。就穿着合适就行。现在穿就穿品牌。今天拍摄就穿这件衣服了,很舒服。现在一买就是几件,也不还价,不用考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8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赫广武,他给自己起的网名叫赫赫有名,因为他一心想要出名。为了出名,赫广武奋斗了二十多年,后来他真的靠养甲鱼赚了钱出了名。2012年,《致富经》栏目曾报道过赫广武的创业事迹。五年过去了,他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致富经》 20170918 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