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 201709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面对村里人的嘲笑,赫广武虽然嘴上不甘示弱,可家里的日子过得吃不起穿不起,外面还欠着30多万元外债。那时,赫广武一家人穿的衣服都是村里集市的小摊上买来的,5元钱3件的旧衣裳。

赫广武: 5块钱三件的,一元多钱一件。 买人家旧衣服,咱回去洗了再穿。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岳母 范清莲:这啥时候是个头儿啊,我的个娘啊。反正是过不好,鼓捣这能过好了我说?

村民 李雪莲:原来说他是个混混儿,混混儿,能混到啥程度不知道。

赫广武在村里赔钱赔出了名,村里人都说他是混混儿。可尽管十多年一事无成,但放弃创业这事儿,赫广武可从来没想过。

赫广武:最困难的时候,我就走着路,踢着沙土,我就说:沙土里面埋不住夜明珠。我照样得干起来。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夜明珠是吗?

赫广武:我自己感觉着我从小就有本事。从小比别人脑子都灵活。我照样有发明的时候。还能总阴天下雨啊,总有晴天赶到我头上。

2004年,赫广武觉得自己终于要发光了,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新商机。距离赫广武的基地4公里远的地方就是黄河。赫广武的基地地势低洼,每年黄河涨水的时候,流进基地里的黄河水带来了一些野生黄河甲鱼。到2004年,基地里居然有一千多只了。

菏泽学院淡水渔业生殖与生产研究室教授 朱道玉:黄河甲鱼最突出的特征,它的背甲是土黄色,或者有点黄绿色。腹板是黄白色的。

记者:主要看两个地方,一个是背部。

朱道玉:一个是腹部。

字幕:2017年6月24日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桑堂村赫广武的甲鱼养殖基地

记者采访时,有两只甲鱼正趴在岸边晒背。赫广武决定逮一只上来。怕甲鱼听见声音跑掉,赫广武在岸边悄悄地爬着接近甲鱼。

尽管已经很小心了,但赫广武跳下来的瞬间,甲鱼还是跑掉了。

黄河甲鱼机敏,虽然不好逮。但赫广武认为它的习性正适合自己养。

赫广武:为啥养甲鱼。我感觉甲鱼一是不用大投资。二是没啥风险,就是靠时间。省钱,咱那时候也没钱投资。

2004年,赫广武不顾家人的万般阻挠,硬是挖了甲鱼塘,在当地第一个养起了甲鱼。那么,赫广武为啥说他养甲鱼投资少呢?一天晚上,赫广武把记者带到了他的甲鱼塘,他说省钱的秘密就在天黑以后。

2017年6月24日晚21:00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桑堂村赫广武的甲鱼养殖基地

赫广武:灯光引虫,多少虫子啊。你看,小甲鱼都在那等着吃虫。就吃这野虫长得最快,还不生病。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记者:这个办法是你自己想的吗?

赫广武:对,原先搞养殖,它基本上都是相似的,鸡吃虫,甲鱼也吃虫。

晚上用灯光引虫,这个以前在养鸡时发现的小窍门,被赫广武用在了养甲鱼上。白天喂鱼虾,晚上吃虫,这样一来,养甲鱼的饲料成本节省了一半,而且甲鱼的品质还得到了提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8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赫广武,他给自己起的网名叫赫赫有名,因为他一心想要出名。为了出名,赫广武奋斗了二十多年,后来他真的靠养甲鱼赚了钱出了名。2012年,《致富经》栏目曾报道过赫广武的创业事迹。五年过去了,他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致富经》 20170918 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