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 201708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8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别看这些小蝌蚪不大点儿,钟玉秀说她就是靠着这些小蝌蚪让自己的销售额一下提高到了200多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钟玉秀:带你们看青蛙,有没有感觉还不错,有青蛙,你看,现在这些青蛙都可以卖了,都可以出售了,可以的,可以来这里学习。

钟玉秀边走边对着手机自言自语很奇怪,可她却说这是在赚钱。

钟玉秀:我想着玩手机也是玩,做一点事也是做,就拍一点小视频,给大家记录青蛙的点点滴滴,还能给自己带来不错的收益。

原来钟玉秀是用手机直播向网友介绍自己养殖的青蛙。现在钟玉秀在网上有3万多粉丝,通过网络直播宣传,四川、重庆、陕西很多看过她直播的人都来她的养殖场收购青蛙和学习养蛙。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网友:通过一个网络直播平台上看见秀秀姐姐,在发直播看到的,所以想过来看一下,今天抱着这种心态来的。

靠着带徒弟,钟玉秀一年能卖出近百万元的蝌蚪和种蛙,再加上商品蛙,一年时间销售额就翻了2倍多,达到200多万元。拜师的人越来越多,这其中也有很多小伙子。

可钟玉秀最终挑出的男友却让母亲知道了后气得够呛。

母亲:大她9岁,我想大她太多了,我就说你回来,不要跟那个男朋友耍了,然后她也没有回来。

他叫明涛,2015年9月来到钟玉秀的养殖场学习养蛙,比钟玉秀大9岁,别管母亲开始怎么反对,钟玉秀就是认定了。

养蛙收获了爱情,钟玉秀的事业也高歌猛进。

到2016年年底,钟玉秀的养殖场一年能出8万多斤青蛙,养殖规模也扩大到了40多亩。连最初借钱给钟玉秀创业的叔叔,都入股了100万元,给钟玉秀扩建养殖场。

叔叔:后来她在做我也在观察,我在了解这个,确实这个青蛙养殖这个项目很不错的,我刚开始就仅仅想支持她,现在我也把它当成我主业的很大一部分来做。

做生意多年的叔叔都愿意拿100万元投资,看重的就是钟玉秀养一斤青蛙比别人成本低5元左右。说到降低成本的关键,不得不提到钟玉秀最害怕的东西。

钟玉秀:你,你还扔虫子,打死你。

记者:这是啥?

明涛:水蜈蚣,这么多年了她都不敢抓这个。

采访中男友开玩笑往钟玉秀身上扔了一只水蜈蚣,钟玉秀立刻变得激动起来。

钟玉秀:这个我都害怕。

记者:你觉得黄粉虫比这个还吓人。

钟玉秀:那个更多,那个更多,看着全身都痒的那种感觉。

记者:所以肯定不喂虫是吗?

钟玉秀:对。

钟玉秀特别害怕虫,可她问过好几个养殖户,所有人都告诉钟玉秀,养青蛙必须掺上活饵,虽然活铒成本高,可青蛙的本性就是喜欢捕食会动的东西。

钟玉秀:你看这全部都来了。

记者:会动的东西它们都会抢是吗?

钟玉秀:对,捉到啦,终于钓起来了。

记者:钓起来一只。

钟玉秀:这跑得很快。

记者:别跑,抓到了,抓到了,抓到了。

记者:所以其实只要是有一个会动的东西,它都会抓是吧。

钟玉秀:对。

拿棉花钓青蛙的经验让钟玉秀意识到,如果想降低成本全饲料喂养,就要让饲料动起来,青蛙就会吃。

钟玉秀之前从别处引进的都是木质的食台,这种食台绷不紧,饲料放上以后青蛙不吃。

钟玉秀发现家里的纱窗绷得紧,弹性非常好,把饲料扔上去就能弹动。

食台改进后,除了几只经不住诱惑的青蛙选择了活饵,大部分青蛙还是选择吃饲料。

靠着改进食台让青蛙吃饲料降低成本,钟玉秀的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2017年年初在老家泸州又建了200多亩的养殖场,到年底能出40万斤的青蛙。现在一看到收青蛙的经销商钟玉秀就别提多高兴。

钟玉秀:你那么漂亮你怕什么,这是那个姐姐的老公。

记者:这是来干嘛?

钟玉秀:他们来收青蛙,拉青蛙的。

他是附近市场里最大的青蛙的经销商,看钟玉秀一个小女孩装车几百斤的青蛙很辛苦,每次他都亲自来钟玉秀的养殖场帮忙拉货。

别看钟玉秀这会儿打包青蛙干得很熟练,就在第一次往批发市场送青蛙的时候,就是一个动作的偏差让她当场就急哭了。

李海远:哭了三天晚上。

钟玉秀:哭了四天晚上,哭了三天晚上。当时就拿这种饲料口袋装的是差不多20来斤青蛙,第一次运输就想着一包多装一点,结果运过去都压死了。

记者:死了多少?

钟玉秀:死了可能20多斤青蛙,二十,三十斤青蛙。

记者:多少钱?

李海源:600元钱左右。

钟玉秀:对,六百七百元钱,但是对于我来说,刚开始养得好辛苦。

这时候钟玉秀才知道就连打包青蛙也有很多讲究。

就是这样边学边干,四年时间,才22 岁的钟玉秀已经是养蛙的老行家,现在钟玉秀还发现了一个新商机。

致富经: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20170828)

钟玉秀:这个是以后可以把它培育成宠物青蛙那种形式,你看这个颜色非常好看 它眼睛还是红色的。

这种金黄色的青蛙很难得,一对能卖到1000多元钱。青蛙寿命能达到5到10年,未来钟玉秀还准备开发宠物青蛙的市场。眼下钟玉秀还在云南楚雄建了养殖场,因为云南气候温暖,青蛙能出早苗价格更高,现在钟玉秀觉得自己离梦想更近了。

钟玉秀:先让妈妈过上好日子,不要这么辛苦,以后在结婚之后有一个小孩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就是这样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8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龙星村,有个叫钟玉秀的女孩,刚满22岁。钟玉秀年纪小,个子也不高,站在人群中几乎就看不到人。可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小女孩,在当地却有一个很特别的称呼,被很多40多岁的人尊称为师娘。和很多同龄女孩相比,钟玉秀的经历很曲折。但是她却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无论是创业,还是生活的逆境中她总是留下一串串笑声,正是因为这种永远向上的心态让她的事业越走越远。(《致富经》 20170828 借三万赚百万 爱笑少女的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