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 201708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6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淘汰雄鱼的办法,只有在养殖的过程中不断对比鱼的大小,而雄鱼在被淘汰之前要吃掉大量的饲料,龙利鱼的这个特点,使它的养殖成本非常高,因此本地没有人专门去养殖这种鱼。

卖价高又没人养,陈龙觉得是个赚钱的机会。2009年11月,他卖掉了城里的房产凑了三十多万元来养殖龙利鱼。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和少年得志的陈龙相反,浙江省松阳县的叶世雄一直到年过四十才靠着种植香菇攒下了140多万元。刚赚了点钱,一家人准备过上好日子的时候,一个朋友随口提到的石蛙商机让叶世雄全家乱了套。

叶世雄:2008年就是60多元钱一斤,到2009年就是85(元钱)到90(元钱一斤),我就感觉这件事情肯定能搞,我是这么想,要是别人做不起来,我能做起来,肯定赚钱。

叶世雄折腾了半辈子才赚了100多万元钱,却突然投到当地很多人都做失败了的生意里,这个举动把全家都弄得不得安生。

叶世雄:她就是不同意,钱是做香菇一起赚起来的,肯定要经过她同意了,我们才能做,不然的话绝对不行的,家里要吵闹的。

眼看妻子不同意叶世雄就没法做石蛙生意,为了让妻子同意叶世雄绞尽了脑汁,终于他想出了个办法,他和妻子在山上种一批香榧树,香榧树8-10年成才,现在一颗香榧树现在的价格是2万元左右,叶世雄告诉老婆即使石蛙失败了,靠着香榧树,过几年,也能保证全家人能有个保底的收入。

2010年年初,叶世雄带着妻子住进了深山。他把全部积蓄140多万元全部投入了山上的石蛙养殖场里,因为他们没有养过石蛙,所以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叶世雄:跑得这么快我找都找不到,这只蛙就是公蛙,像这种蛙下面有刺,这个是黑的,这种就是公蛙。

这是母蛙母蛙肚子圆浑,这里是白的,公蛙呢这里是有刺的,这就是公蛙抱母蛙有作用的,这里它会抓牢它。

记者:这就是一对?

叶世雄:这就是一对。

叶世雄:摸一下看看,给你试试看。

记者:它不动呢。

叶世雄的种蛙产卵之后收获了第一批小蝌蚪。

那段时间叶世雄每天都切南瓜来喂蝌蚪,蝌蚪3个月后变态成了石蛙,很快500对种蛙一年就产下了10万只小石蛙。但叶世雄却发现池子里的石蛙常常会消失,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叶世雄终于找到了石蛙丢失背后的元凶。

而就在记者来采访的时候这个石蛙小偷又出现了。

记者:这有蛇啊,小心啊。

叶世雄:没关系。

记者:小心,小心啊,

在场的人都捏着一把汗,叶世雄却习以为常,很快都就把蛇给抓住了。

记者:这蛇怎么跑池子里来了。

叶世雄:他跑到我的池子里来吃我的石蛙的。

记者:石蛙还在吗。

叶世雄:石蛙不知道,不知道吃了多少只,我看一下要检查一下了,有些石蛙都跑到外面来了,石蛙都跑出来里面不知道吃了多少。

记者:还在吗?

叶世雄:有是还有,不知道被它吃掉了多少。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记者:在这呢,后面。

叶世雄:对就是这里。

记者:没被咬着吧?

叶世雄:没有,没关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6日 00: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5岁他就能年赚百万,一次帮姐夫出海打鱼的经历让他抓住了龙利鱼的商机。2014年,赔掉房产的他却靠海里的一个发现,只赚不赔站稳市场。他本是一个普通农民,好不容易积攒了百万财富,因为山上的石蛙商机让他面临十几年的积蓄打水漂,靠着深山里的一个发现他迅速翻身。看浙江省松阳县的叶世雄和山东省日照市的陈龙如何上山下海上演财富逆转。(《致富经》 20170825 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