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 201708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6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野生石蛙学名叫做棘胸蛙,是不能捕捉利用的,在记者看完野生石蛙的生长环境后,叶世雄就立刻将它放回小溪。

野生石蛙不能捕捉,叶世雄从别人那里引进了1000多斤的种蛙,开始养殖。不像叶世雄很容易就能买到种蛙这么好运气。山东省日照市的陈龙在海上打捞了一天却空手而归。

陈龙要找的究竟是什么呢?从海上归来的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他的养殖车间,陈龙说他在海上苦苦寻找,就是为了这池子里的鱼。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陈龙:我捞一个给你看看,你看。

记者:好活泼啊。

陈龙:这个鱼它生性比较胆小,你看他在水里老实,其实捞上来特别胆小,这是鱼嘴。

记者:哎呀。

陈龙:没关系,没关系。

记者:这是他的嘴啊。

陈龙:这是嘴这是鳃。

这种鱼叫龙利鱼,像这样三斤多的成鱼一条能卖到160元左右,而陈龙拥有一万两千平方米的养殖面积,年出池20多万斤商品鱼,靠着这个生意陈龙一年有3000千多万元的销售额。大家都觉得陈龙的生意做得是好,但是他的做法,却有些疯狂。

王篷:疯狂,我觉得就是不切实际,就像幻想一样。

秦志强:肯定会觉得他不是很正常,因为很多时候已经干得很好的一个行业忽然又跳槽又干别的。

大伙的说法不是夸张,在养上龙利鱼之前,陈龙已经干过设计公司、开过美术培训班,虽然每次跨度都很大但是都能赚钱。

陈龙:一年能赚100多万,下学之后干什么什么赚钱觉得这个钱还是挺好赚的。

2006年,刚满25岁的陈龙就年赚百万,在他看来赚钱一点都不难。

而2009年6月陈龙偶然和做捕捞生意的姐夫出了一次海。再普通不过的出海经历,开启了陈龙不同以往的财富之旅。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陈龙:我和姐夫在船尾一起看起网,我姐夫看到了一条鱼特别高兴。

这究竟是一条什么鱼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心跳加速呢。

陈龙:我姐夫说,你看你看,今天还有一条龙利鱼,很值钱,这条鱼大概得4斤多吧,我说,这个大概得有多少钱啊?他说现在这一斤得卖200多,这一条鱼就接近1000块钱。

听姐夫说龙利鱼能卖这么多钱,陈龙动了心。回到家后,陈龙四处打听发现,龙利鱼只有雌鱼才能卖上价钱,五条鱼苗才能出一条雌鱼,因为雄鱼长到一定阶段就会停止生长,个头小,没人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6日 00: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5岁他就能年赚百万,一次帮姐夫出海打鱼的经历让他抓住了龙利鱼的商机。2014年,赔掉房产的他却靠海里的一个发现,只赚不赔站稳市场。他本是一个普通农民,好不容易积攒了百万财富,因为山上的石蛙商机让他面临十几年的积蓄打水漂,靠着深山里的一个发现他迅速翻身。看浙江省松阳县的叶世雄和山东省日照市的陈龙如何上山下海上演财富逆转。(《致富经》 20170825 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