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 201708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1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整整一个月没找到死因,树莓苗死了一大半,黄远超损失了300多万。实在没办法,他只能从千里之外请来教授。教授一来就看出了问题,树莓大片的死亡,竟然是黄远超太有钱惹的祸。因为黄远超钱给的足,村民干起活儿来特别卖力,肥也给的特别足。

村民 李爱华:下面开的槽,把树莓全部栽在

村民 黄天宝:栽在肥上面

村民 李爱华:栽在粪上面。

记者:给肥的时候是好心?

村民 黄天才:那是肯定的,都想把它种好,他们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弄。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20170821)

黄远超:感觉好像是比赛一样,你施两斤肥,我施三斤肥,谁知道给肥死了。

那时候,对黄远超来说,300万只是个很小的数目。连续几年的摸索,到2013年技术成熟之后,黄远超开始大笔投入,把基地一下子从200亩扩充到了2000亩,一亩地一年投入近3000元,2000亩就是600多万。只是,另一笔500万的投入却不在黄远超的计划之中。

这多花的500万,黄远超说,就和这颗树莓的一个特性有关。

黄远超:一会儿过来看,你记一下时间。

记者:现在十点半。

黄远超:这会儿去歇会儿,一会儿回来看它变成啥样了。

四十分钟后,原本颗颗饱满的树莓果已经变成了这样。

黄远超:化成这样了

记者:软得拿不起来了。

黄远超:吃还是能吃,不是坏了。

虽然吃起来味道差不多,但果型已经全部软塌,甚至化成了水。

记者:常温下最长最长能保持多长时间?

黄远超:三四个小时。

销售树莓就像一场战争,摘下来要马上进冷库。规模小的时候可以租本地的冷库,2000亩同时盛产就不够用了,黄远超只能多花500万建了当地最大的冷库。不过这时候,他得到了一个重大利好的消息。

智利水果进出口贸易商 秦志强:从整个世界分布上来讲,主要的几个大产区,因为他们的气候,气候条件,逐年在减产,这样的话,大家会把注意力转移了。

世界树莓有两大主产区:欧洲和美洲。其中智利和塞尔维亚是南、北两大半球的出口大国。

致富经:我要做个值钱的人(20170821)

树莓第二年零星结果,丰产期是三四年之后。2015年即将迎来盛果期,国际市场也很好,黄远超却突然不卖果了。朋友们都不理解,甚至有人说他是疯了。

朋友 李茂华:树莓的莓,超过的超,他的名字不是黄远超吗,疯,那就是疯了,莓超疯,不是一阵风的风,不是一阵风就过去了,他是疯了的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1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种小果子,你猜猜能卖多少钱?乍一听贵得有点离谱,所以被叫做“黄金水果”。这个人叫黄远超,这么贵的果子他有2000多亩。他的朋友都说,种果前他就是富豪级的人物。采访期间,黄远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钱和值钱是两回事。他说,比起财富,他更关注怎么去把一个产业良好地运转起来,让所有与它相关的人都能获利,那么这就是一个值钱的事,他也是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人。(《致富经》 20170821 我要做个值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