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 201707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7日 0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青海、甘肃之外,全国其他省份田勇都去过,他遍吃美食其实是有一个更重要任务,那就是寻找枣庄没有的美食,并把它们引进枣庄。这道梦幻排骨,灵感来自于田勇在湖南长沙吃饭时遇到的一道菜,当时菜一端上桌就烟雾缭绕,很是吸引人,田勇经过询问得知,这是在盘子里放的干冰升华形成的效果。他把这种方式嫁接到红烧排骨上,新菜一推出,就吸引了很多人慕名前来品尝。

田勇:那个时候饭店少 你只要能学来一道新菜 大家伙觉得比较新颖的一个菜 它就能火一阵子 客人吃烦了再去出去学再换 所以学习的频率比较多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田勇从外地引进新菜品后,很快枣庄其他饭店也会跟风推出相应的菜品。为了保持领先优势,田勇保证每个月他有两至三道新菜推出。

菜品上人无我有,用创新赢得市场,这个经营思路让田勇相继开了五家高档饭店,到2012年,他的餐饮集团年销售额达到5000多万元,正当他的企业做的顺风顺水的时候,一场危机却悄然来临。

朋友1:那时候他整个人都变了 也不爱说话 整天闷闷不乐的

朋友2: 当时田勇最困难的那段时间 会经常给我发短信 而且是夜里很晚的时候给我发信息 我一看就是每个店给他t汇总这个月的收支情况 可以说是让人看了很难过 每个月都会赔30到40万元左右

田勇:最惨的时候一个店五天没有一个客人 那么多服务员在店里呆着 老板在那里呆 老板脸色不好看 服务员脸色也不好看

原本红红火火的生意为何就突然冷清了呢?原来2012年12月,中央 “八项规定”出台后,全国高端餐饮消费市场萎缩,田勇的饭店也受到了很大冲击,营业收入直线下滑,各项支出又一项都不能少,五家店合起来,每个月以40万元的额度在亏损,2013年11月,企业濒临破产。

这里是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的龟山,就是这座山让田勇有了灵感,找到了企业的出路,也扭转了自己的命运。

2012年初,田勇在山上承包了1000多亩山地,在这里种树、养花,树林之下还养了一点土鸡供饭店使用。2013年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田勇经常到山上散心。

有一天,田勇望着满山跑的鸡,突然想到一道枣庄的特色菜——辣子鸡,从高端餐饮转型,做接地气的大众餐饮,或许开一家辣子鸡店是条出路。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同行和朋友时,大伙一致反对。

同行:生意做不下去了 你才去开辣子鸡店 枣庄的辣子鸡店太多了 所有人都会做 因为太普通了 太平常了 你专门以辣子鸡作为一个店 感觉到你肯定是其他招数没有了 才做这个东西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同学2:不光每个饭店里会做 家家都会做 所以说当时他就想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当时我很疑惑 怎么可以

在枣庄,辣子鸡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家家户户都会做,专做辣子鸡的饭店也有上百家之多,朋友们觉得这道普通的菜,田勇做不出什么名堂来,但是田勇后来不但成功了,还靠着辣子鸡一年卖出1500万元。他有什么经营绝招呢?

枣庄传统辣子鸡用的是三四个月大的小公鸡,田勇找了一家农户给记者展示传统做法。先用热锅下油,放入姜块八角爆香,然后倒入切好的鸡块,生炒十五到二十分钟,等快熟的时候加入地方特产“一窝蜂”辣椒,再炒制两分钟即可出锅,这样炒出的辣子鸡肉质筋道,辣味十足。为了节省成本,现在当地饭店的做法是用笼养鸡代替小公鸡,而且辣椒也换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0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田勇原是枣庄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企业年销售额近5000万元。2013年,他跌入人生低谷,一个月就亏损40万元,企业濒临倒闭。困境中,他想靠一道辣子鸡扭转命运,东山再起,但他的决定让身边的人充满质疑。没想到这道菜让他绝地翻身,一年卖出15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706 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