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 201707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7日 0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田勇的种植基地,每年种植30亩地的“一窝蜂”辣椒。这种辣椒的特点是皮薄肉嫩,味道浓辣。

田勇:薄皮 辣眼

员工:怕迸眼里

记者:有那么辣吗

员工:老的时候特别辣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田勇:能(生)吃吧

员工:能吃辣你能尝 不能吃辣你可不能尝

员工:知道吧

记者:辣吗

田勇:你尝尝

员工:要是再老点 一掰开就不行 炒辣子鸡就是这个味道 这还可以啊

记者:开始不辣 拿水拿水

“一窝蜂”辣椒是枣庄本地的特产,这也是枣庄的辣子鸡区别于其他地方辣子鸡的重要特点。

田勇:这种香辣它不刺激胃就是刚才你说吃完比较辣 然后你喝口水 辣就是稍微辣一点嘴唇 然后你喝完水以后 马上又没事情了 所以说我们当地人比较喜欢

田勇用的一窝蜂辣椒现在市场价一斤是10元左右,冬天能涨到二三十元一斤,当地很多饭店用的是两元一斤的普通辣椒,同样的用量,光辣椒成本就是别人的5倍以上。

田勇要保留原有当地菜的特色,更要创新,他打算要做出与众不同的辣子鸡,这样才能在当地众多商家中脱颖而出。田勇在山上养鸡,这些鸡出于躲避天敌的习性,晚上全部上树休息,公鸡体型大,肉又多,所以他做辣子鸡只用公鸡,十个月以上的公鸡,它的脚后蹬有一厘米长,这时体重达到3斤半左右,肉质更筋道,另外,他又承包400亩土地种植小麦玉米,自己加工鸡饲料。

生态化的散养鸡加上枣庄特色辣椒,本想着能炒出枣庄地道的辣子鸡,可没想到第一次炒鸡,田勇就遇到了麻烦。

田勇:也是按我们枣庄辣子鸡的传统做法做 但是那样做了一尝 这个肉不行 生 咬不动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田勇自己也很纳闷,一切都是按照传统做法来的,怎么炒出的辣子鸡会差别这么大呢?

问题还是出在鸡上,传统做法用的是三四个月的小公鸡,很容易就能炒熟,田勇选择的是10个月以上的成年公鸡, 肉质结实,按照传统生炒的方法,炒制时间短,鸡肉炒不烂,延长炒制时间又容易糊锅,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田勇又参考周边地区关于鸡的烹饪方法,反复尝试不同做法,两个月炒了500多只鸡,最后才摸索出自己独到的方法。

田勇:开辣子鸡店之前 出去学习了很多 包括蒙阴光棍鸡,莱芜炒鸡,附近上百家辣子鸡店我去了很多 蒙阴光棍鸡看到是加一点水炖一下 所以我就介于他们之间 我就想起来 咱用水炖炖试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0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田勇原是枣庄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企业年销售额近5000万元。2013年,他跌入人生低谷,一个月就亏损40万元,企业濒临倒闭。困境中,他想靠一道辣子鸡扭转命运,东山再起,但他的决定让身边的人充满质疑。没想到这道菜让他绝地翻身,一年卖出15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706 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