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 2017060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2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那天,我们跟着肖裕长去他的公司所在的写字楼,在楼下,他发现广告屏幕坏了。

肖裕长:细节非常重要,像这个东西,做一个什么都不能用的也在那里做半天,你看。

致富经: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20170602)

惠会:这是怎么了?

肖裕长:又丑,你看,一个都点不开。

惠会:点击没用了。

肖裕长:点不了了,对呀,而且这么丑。

惠会:这是你们公司的吗?

肖裕长:不是。

不是你公司的。

不是

那你管它干什么?

我从这里路过我看到了就要讲,你看一个都不能用,做企业做到这种程度就完蛋了,真的。

这又不是你的企业的

不是我的企业,我出来我就会看到,我也是他的客户,我绝对不允许我的公司的产品做成这样,真的。

你可别以为肖裕长只挑剔这一回。

我们走在他的基地里,路有点颠簸,他就立刻指挥工人赶紧去修路。

肖裕长:我已经交代工人了,你叫他晚上加班都给我做出来,晚上叫他加班做,连夜给我做好。不是做好了我来用,是(基地里的工人)用。我一年才来一回。

而这一通吩咐,则是因为他看到基地里的卫生间不够干净,即使不是自己用,也得让工人连夜去修好。

肖裕长:我就是一个看到别人脸上长青春痘,我急死的那个人。

没错儿,肖裕长的另一个特点 就是爱着急。

你瞧,他的员工正在立这根杆子,他嫌人家动作慢,自己冲上去,把员工支一边儿,直接上手开始干活儿了。

我们问他为啥这么着急,他则这样说。

肖裕长:着急才会想办法,逼着自己。你看我前面有比我更大的企业,后面还有人追着我,我在中间走,我不着急,一边被人赶上了超过了,怎么办呢?

就是这样一个爱挑剔又爱着急的工作狂,22年前白手起家,在云南的小山沟里带领上百农民一起创业,直到今天,他回到这个村子,乡亲们还会拉着他的手,一直念叨舍不得他。

也是这个工作狂,用9年时间,就创办起一家年销售额超过两亿元的鲜花企业。

可聊天时,肖裕长却说,他白手起家拼搏到今天,靠的是这些我们想不到的特点。

致富经: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20170602)

肖裕长:每个男人都跟我一样,贪财、好色、喜功、嫉妒。

惠会:这是你对你自己的评价。

肖裕长:对,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惠会:什么样的人。

肖裕长:贪财、好色、喜功、嫉妒

惠会:没有一个是好品质

肖裕长:没有关系。不贪财干吗去做事业?我也去上班,昨个保安,多轻松,守住那个门就好了。我用得着一天工作16个小时、一年工作360天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2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肖裕长,他这样评价自己:贪财、好色、喜功、嫉妒。22年前,肖裕长白手起家,如今掌管着一家年销售额两个多亿的企业。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致富经》 20170602 阳光大叔爱着急 贪财成就2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