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 201705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4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郑志军不仅从渔民流汗上发现商机,过了不久,他又受儿子近视的启发,发现了另一个诱人的商机,这个商机后来让他一年卖出了3千万元。

2014年,一直忙于生意的郑志军,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宝贝儿子怎么戴上眼镜了,平时无论看书,还是用电脑,都离不开眼镜,郑志军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郑志军:感觉我们这个父母好像有点责任,包括你看,我没有戴眼镜,我爸爸没有戴眼镜,我妈妈没有戴眼镜,我老婆也没有戴眼镜,我们家就出了他一个戴眼镜,这种心情是可想而知的。

郑志军很心疼,他想给儿子吃点对视力有帮助的食物。

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

在郑志军老家,房前屋后都种有桑树,每年的三四月份,新鲜上市的桑葚成为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而且当地老百姓传统认为桑葚有一种特殊的功能。

郑志军:我们当地这边对桑葚也是家喻户晓的,就是有明目(功能)

种植户杨中美:明目啊,固肾啊。

桑树主要分为叶桑和果桑,叶桑主要取叶,果桑主要取果,结的桑葚较大。《本草纲目》里这样描述桑椹的药用价值,桑椹具有通血气,生津止渴,令人耳聪目明的功效。

所以一到长桑葚的季节,郑志军就经常给儿子买桑葚吃,儿子也养成了爱吃桑葚的习惯。2015年,郑志军的儿子考上了大学,郑志军有一次到大学去看望儿子,儿子无意中问了郑志军一句话, 至今郑志军都忘不了。

儿子郑铂玮:没带桑葚过来,我就问他为什么没带桑葚,我就不太开心,因为我爸爸每次来看我他都会带桑葚来给我吃,这次突然没吃到,不太开心。

郑志军:那时候桑葚没了,所以说,桑葚在我们漳州这边,一个月之内,产完就没了,季节很短。

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

爱子心切的郑志军把儿子的需求当成了一件大事,他开始思考,如何让儿子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桑葚呢?他想到了把桑葚开发成一种饮料,这样儿子就能经常喝到,而且现在近视的年轻人很多,桑葚饮料的市场巨大。

郑志军:几个同学一起来我们家的时候,三四个都是戴眼镜的,我就想,孩子如果能够喝,保护视力的饮料,那该多好。

郑志军的风格是想好了,就马上行动。谁知道真正做起来却困难重重。

做饮料需要大量的桑葚,当地农户种植量很小,郑志军想发动大家大规模种植,可农户们都不感兴趣。

种植户杨中美:你要卖给谁啊,那投资是很多的,一亩地最起码也要好几万元,怕你卖不出去?对。

当地农户不愿意大规模种桑葚,最主要的原因就跟桑葚的特点有关。

种植户杨中美:(摘下来)两天就不行了,两天就坏掉了,要在冰箱里冻起来,差不多能保存三天左右,那要是种多了卖鲜果还不好操作了,对啊,当然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4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漳州市,有一个叫郑志军的人,说起他的故事,当地人都觉得他发现商机的本领那是太厉害了。比如:海边渔民流汗多、怕中暑,郑志军就能从中发现商机,一款产品做出来就是两个多亿的年销售额;再比如,看到儿子近视戴眼镜,他又发现了商机,研发的产品一年就能卖出几千万元。 (《致富经》 20170524 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