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 201705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4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总能从生活中发现商机。曾经最怕中暑的他,却从中暑中悟出商机,把谁都不看好的生意,做到年销售两亿元。而儿子的近视,再一次刺激他抓住商机。原本房前屋后不起眼的水果,帮他敲开了另一扇财富之门。郑志军,如何做到?

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

在福建省漳州市,有一个叫郑志军的人,说起他的故事,当地人都觉得他发现商机的本领那是太厉害了。比如:在海边渔民流汗多、怕中暑,郑志军就能从中发现商机,一款产品做出来就是两个多亿的年销售额;再比如,看到儿子近视戴眼镜,他又发现了商机,研发的产品一年就能卖出几千万元,这个郑志军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7年4月14日,记者到福建省漳浦县采访,正赶上当地村民在采收桑葚,村民们说,桑葚的挂果期只有20多天,眼下正是采收的高峰期。

记者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这些采摘工人的手,全是血红色的,好像流了血一样。

现场:手怎么这样了?采流血了还是怎么着?不是流血了,这是桑葚的颜色,桑葚天然的色素就是这样的,不是流血了,跟血一样,非常红。

记者:采多长时间才能把手采成这样?一天就这样了,不过这样也没办法,洗也洗不起来,一天就这样,对,好洗吗,不好洗不好洗。

记者:那为什么不带个手套或者拿把剪刀?

郑志军:不能,不方便,它这个采摘要慢慢采,要像这样子,掐,掐一下,小心翼翼,不然会伤到这些枝。

工人们全用手工采桑葚,采摘速度比较慢。

记者:一天能够采多少斤?

种植户杨中美:七十斤左右,七十斤,七十斤左右。

记者:那得花多少工钱。

种植户杨中美:一天就是一百元工钱。吃的午餐就没算在内,还有矿泉水。

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

当地种植户告诉记者,桑葚不仅采摘成本高,而且还不易保存,采摘下来的桑葚,只能存放两三天,不方便销售,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农户都不愿意大规模种植。

然而,郑志军却鼓励当地农户大规模种植桑葚,而且告诉大家,种出多少他要多少。

郑志军是一名饮料生产商,这是郑志军位于漳州的一家工厂,像这样的厂他在全国有3家,2016年一年销售额达到3.5亿元。一天时间,他的工厂就能生产饮料60万瓶,如果用10吨的卡车来装,能装满40车。

郑志军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在采访中,漳州的很多企业家告诉记者,郑志军出名不仅因为他事业做得大,而是因为这个人的创业经历,他的亿万财富是从骑着一辆三轮车进货送货开始的。

漳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刘小琪:“这种水平的人,竟然原来是踩三轮车卖罐头的,居然有这么大的一个事业观,我是真心话,我个人觉得真的是感到非常神奇。现在漳州大家都知道,每次在谈到这个事情,大家都把这个当案例在谈。”

漳州市某贸易公司董事长陈文娟:“骑一个三轮车,而且是人力踩的三轮车,也会经常向他取取经,我本身也是属于业务出身的,也是要跟他一样,他也是我的偶像之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4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漳州市,有一个叫郑志军的人,说起他的故事,当地人都觉得他发现商机的本领那是太厉害了。比如:海边渔民流汗多、怕中暑,郑志军就能从中发现商机,一款产品做出来就是两个多亿的年销售额;再比如,看到儿子近视戴眼镜,他又发现了商机,研发的产品一年就能卖出几千万元。 (《致富经》 20170524 从流汗和近视中发现亿万财富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