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哥和6000多人的苦乐财富 201705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9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天上午,村民都高高兴兴领了钱,可是到了下午,一场争吵如同这场小雨一样,不期而至。

这时记者注意到,外面的空地上散落了一地的茶叶,上午村民还高高兴兴的领钱,可下午怎么打起架了呢?由于村民吵架说的是当地话,记者听不懂,赶紧向周边的人打听。

记者:阿姨,外面的茶叶是怎么回事?说的啥我听不懂。

村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

三哥和6000多人的苦乐财富

村民:帮我们开票,我就跟你说。

记者:你讲一下。

村民:不敢讲。

记者:为什么不敢讲?

村民:不敢讲,人家会骂我。个人吃个人的饭,讲了人家会骂我,你们走了我石头,你们是水,你说是不是。

过了十几分钟,吵架的村民被闻讯赶来的女儿拉走了,记者从被骂的员工那里,了解到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记者:怎么回事?

三哥和6000多人的苦乐财富

员工:就是价格给的太低,因为她的茶叶不达标,所以我们给的价格就比较低,她可能心里就不舒服就把茶叶撒了一地。

记者:你们给了多少钱?

员工:给了三元钱。

记者:正常收今天收多少钱?

员工:正常的像他们两叶一芽的话就是十元钱。

发生了这种事情,龙献文赶紧过来和农户再次重申了收购标准。

龙献文:今天采的是一芽两叶,这个一个芽头两个叶片,这个茶叶主要是加工红茶,所以我们必须要严,质量求生存,我们走市场是靠质量,我们的价格能够涨高,就是靠我们采摘的时候要采的标准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9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是湖南湘西的龙献文,他做过房地产、开过加油站,可是在这个生意最赚钱的时候,他却说要回家种茶叶,并告诉别人,他从茶叶里发现了更大的商机。如今,他不仅自己赚了钱,还带动当地1200多户村民,实现户均增收6000多元。(《致富经》 20170519 三哥和6000多人的苦乐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