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 201705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8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她叫许梦娜,是罗子攀的大学同学,梦娜是个活泼开朗的山东姑娘,罗子攀对她一见钟情。甜蜜单纯的校园恋情,让罗子攀重新找回了久违的快乐,开始憧憬两人以后的幸福生活。

可就在2014年,罗子攀马上大学毕业的时候,母亲突发疾病的消息,让他不得不赶回了老家溧阳。得知母亲是劳累过度才生了病,罗子攀决定不走了,他要在老家创业,让母亲过上好日子。可在山东已经找到工作的梦娜,就成了罗子攀心里遥远的牵挂。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20170508)

这道菜叫毛豆爆炒青蛙,罗子攀从小吃到大,这次要自己创业,他就盯上了青蛙。罗子攀清楚地知道,以家里的经济状况,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他孤注一掷,借来10万元,养青蛙创业。

因为身边没有人养过青蛙,罗子攀靠着在网上搜索的资料,一点点摸索着学习养殖技术。

罗子攀:这个是公蛙,你可以看到它这边有两个气囊。

记者:公蛙有这个气囊它才可以叫对吧

罗子攀:一般听到叫声特别大的就是公蛙,求偶的时候叫得特别厉害

可就当罗子攀正兴致勃勃地准备大干一场时,一件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村里传言,他养的青蛙根本不能吃,甚至有人说,罗子攀养的青蛙有毒!

罗子攀:我就感觉不大对,按照我们这边的习惯,这个青蛙就有点不大对,那时候就有点慌了。

罗子攀当初决定回来养青蛙,就是看中当地有吃青蛙的习惯。剁椒青蛙,爆炒青蛙,红烧、酱焖,做法多种多样。

可就是这在当地备受喜爱的食材,大家却说罗子攀养出来的青蛙,根本不能吃,这是为什么呢?

罗子攀:家里亲戚村民帮我看,就说,你这青蛙颜色好像不大对。因为我们这边青蛙的颜色都是黑灰色,你的怎么是绿色的。

在罗子攀的老家,青蛙都是黑褐色的,在当地人看来,只有黑褐色的青蛙才能吃,而罗子攀养出来的青蛙却是一水的翠绿色。

罗子攀带着记者来到村里的水沟边,想找一只当地野生的青蛙给记者看。

罗子攀:全都是野生的 ,看它蹦的状态就知道了,这是当地野生的青蛙,这只青蛙在当地至少有三年了。

这种蛙叫黑斑蛙,背部有中线,身体和四肢分布有不规则的黑色斑点,因此而得名。

记者特意找来几只颜色不同的青蛙,在村里进行了随机走访。

记者:您觉得这里面那个青蛙是可以吃的,这个花花的可以吃是吗?您觉得呢?村民:那个花的,那个绿的应该放生到稻田里吃虫子去。

记者:你们为什么不吃这个绿青蛙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20170508)

村民:没有吃过,看相也难看,别人不敢吃

记者:不敢吃,怕什么。

村民:不知道

在当地,别说吃绿青蛙,就是见,都没几个人见过,罗子攀慌了手脚。他打电话联系了给自己供种苗的湖南和四川的供应商,反复确认自己养的就是黑斑蛙。唯一不同的是,湖南和四川的黑斑蛙就是绿色的。

罗子攀一听,完全蒙了,同一个品种的蛙怎么颜色差别这么大。幸好他用电脑一查这才知道,原来黑斑蛙本身就是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黑色、灰色、褐色、绿色都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8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们很多人都听过变色龙,可会变色的青蛙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就掌握着一手给青蛙变颜色的好本领,创业一年多就赚了上百万元。他要把青蛙变成什么颜色,这又和他的财富有什么关系呢?本期节目让我们看看罗子攀是如何靠青蛙创造财富的。(《致富经》 20170508 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