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 201704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6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到了销售季,上门来的经销商们瞅了瞅老杨的鸡却压根儿不愿收购,给出的理由让杨洪谦哭笑不得。

采访时,老杨就带我们去了金乡县的活鸡销售市场,他说,来到这儿,就能知道他养出来的鸡,经销商们为啥不愿要了。

致富经: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20170426)

惠会:到周边收鸡你们都愿意收啥样的?

老板:就是毛片好的,长得俊的,上养鸡的那里一看,长得不好看的,毛片不好的都没人要。跟人一样,丑,(客人来了)就不愿意要那样的。

老板:他们要什么样的,咱就给人家称什么样的,买东西也捡好看的买。

问题就出在毛上。

笼子里的鸡,老百姓看上哪个买哪个,在这市场里,别说秃毛的鸡,毛少的都找不到。

老杨:我觉得(鸡打架打到)没毛的话,肉质肯定更好吃,希望能卖个好价钱,结果并没有达到这个效果。外地的经销商,看到我们这些鸡之后,就说你们这个不能叫笨鸡,这打得完全都是秃毛了,可以说叫秃鸡。

杨洪谦怎么都没想到,居然会在鸡的颜值上栽跟头,他和经销商一遍遍解释,这样的鸡肉质肯定好,却压根儿没人理他。

屋漏偏逢连阴雨,销路还没找到,老杨的鸡却得了一场大病,一个月功夫,就死得没剩几只了。

老杨:

妈妈:没事儿妈妈,挺好的,来了就说,挺好的。

妻子:报喜不报忧。

几乎身无分文,老杨不知道怎么面对家人。可那时,他心里却有另一个想法越来越强烈,他不想就这样认输,在他看来这一次失败,只是因为没有经验。这一年的经历,让他更确定,自己坚持的养殖方式,未来一定是有市场的。

老杨:我们来养殖一种真正的无残留无公害的农产品。

老婆:他觉得这是一种趋势,像那种几十天的速成鸡,喂很多药,他说以后人们肯定会越来越注重健康,对这个肯定会越来越不认可,不认可就会想吃到一种健康一点的(农产品),他要去创造这样一种(农产品)。

致富经: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20170426)

那时,从朋友到家人,只有李丹一个人支持老杨做他想做的事。那一年,他们卖掉了青岛的房子,回到老家金乡县,李丹把嫁妆私房钱全都拿出来给了老杨,她想让丈夫完成自己的梦想。

李丹:别人不支持他,我得支持他。

惠会: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李丹:别人对他来说还不那么重要,我觉得我的立场还是很重要的,对他来说,对吧。连他最亲最近的人都不支持他,他怎么继续下去呀?我要做他强有力的后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6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笨鸡,还是秃鸡,难道是斗鸡?他叫杨洪谦,这些战斗力爆表的鸡,就是他养的。为了养这种鸡,他差点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也因为这好斗的鸡,他四年翻身,2016年,销售额超过600万元!看杨洪谦如何靠鸡中的战斗鸡,实现梦想的。(《致富经》 20170426 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