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 201704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4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就在2年前,高峰在家人和朋友的眼中却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人,他每天流连于各种牌局,连父母都不愿意搭理他。

母亲:我说的那你这事业你不愿意干拉倒,你愿意干啥干啥去,以后你也别给我挂电话,愿意咋地咋地,我也没有钱,这样事儿的,我说不行的话家你也别回了。

致富经: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20170414)

妻子也提出了离婚,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走到了破裂的边缘。

仝梦:挺好的日子过成这样,天天玩儿牌,然后半夜回来。我说实在不行咱俩离婚吧。

可让人想不到的是,在家人和朋友眼中几乎无药可救的高峰,改过自新后,用2年时间,就实现了年销售额1300多万元。

高峰,出生在黑龙省哈尔滨市,2010年,他在新加坡读完大学后,又回到了家乡。在高峰家楼下,这条不到200米长的街上就有10多家专门经营貂皮大衣的商店。记者在哈尔滨市随即采访了10位市民,大部分都说喜欢貂皮大衣。

市民:暖和而且好看,在东北这么冷,然后室内温度又高,把貂皮脱了以后,里面就是穿的少一点就是不会特别难受。

市民:比如我要进一个新的人家的话,婆婆会送一件貂皮给我当做礼物,送给我,在东北来说这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情。

市民:感觉就是爱的象征,这个意思,你爱她,那么就给你爱的人,买件貂皮吧。

市场需求让高峰看到了商机,进一步调查市场后他又有了新的发现。

高峰:我发现就是人们对这个进口貂的貂皮比较感兴趣。它做这个衣服可能比较漂亮,时尚,然后我觉得我要做这个进口貂的貂皮。

哈尔滨某貂皮大衣专营店李虹誉店长:进口貂呢摸着柔软,完了贴到脸上呢就是不扎脸,针短绒厚,保暖性呢,就是说不穿脸上也感觉特别暖和,那种感觉,赶这 个国产的呢就是说有点感觉咋的呢,针毛发散。完了针特别长没有底绒。老百姓穿呢,买件东西万了8了,我就不差三千两千的,我就买个进口的吧。将来市场的流 行趋势还是进口的可以。

进口水貂和国产水貂原本是一个物种,只是在国内经过多代养殖才出现了区别。

东北林业大学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华彦博士:我们说的国产水貂其实也是上世纪80年7080年代,从北欧和北美引进来的,我们国家野生并没有水貂这个物种的分布。主要是我 们国内现在这几年的品种选育,饲养管理,营养水平,等等这方面的工作做的不如国外的这些大型的养殖场这么好,因为在我们国家养的,越养越小,毛越长,毛密 度越低。

2011年初,高峰四处找人借了300多万元,在距离哈尔滨市70公里远的尚志市帽儿山,建起了眼前这座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水貂养殖场。

建造厂房时,为了省钱,高峰独自一人在工地上守了3个多月,当时他连掉的钉子都细心的找回来。

高峰:在那个石棉瓦上钉钉,比如说工人抬的时候一下掉了,晚上、下午没事我就在这个场地转悠,转悠之后有钉子放那个盒里。

致富经: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20170414)

妻子仝梦:当时(高峰住)就是一个很简易的棚子,里面就是接了一个灯泡作为电源。晚上的时候都不能开灯也不能洗澡,我都受不了了,就高峰自己在这儿呆着。

记者:为什么不能开灯?

仝梦:因为晚上如果你一开灯了,这附近的蚊子全都过来了,你都受不了,而且把那个灯全呼上虫子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4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的节目的主人公叫高峰,哈尔滨人,今年30岁。2011年发现了一个商机借了300万元自己开始创业,第一年创业就赚了400多万元,到2016年他的企业年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他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又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致富经》 20170414 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