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洪水里带来的亿万财富 201704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所有人的质疑声中,三个月后,盐碱地里竟然真的长出了大片的芦苇。

这些芦苇的生长也为土地带来了新的生机,采访期间我们在芦苇岸边有了惊喜的发现。

蔡云楼:出来了,出来了,这就是水獭。

致富经:洪水里带来的亿万财富(20170407)

记者:你这什么都有,又有鸟又有这个水獭。

蔡云楼:还有狐狸,现在变成一片沃土,良田。

看到芦苇长出来让盐碱地成了一片湿地,大家都佩服蔡云楼。可哪个水塘都长芦苇,蔡云楼费劲弄出芦苇和他的财富有什么关系呢?谁也没想到,蔡云楼早已靠这些自己长出来的芦苇大赚了一笔。

蔡云楼:芦苇作用性非常大,芦苇现在工业加工的纸张就是这种芦苇,所以芦苇我们的量每年都是在1.7万吨到2万吨,每年的总价值都是在一、两千万元。

徐志良:在我心目中他就是神,在我心目中他就是神,真正的神。

白长出来的芦苇卖了将近2000万,大家都觉得蔡云楼简直神了,这时,蔡云楼又垮下海口,说自己不花一分钱,一年还能多赚100万。可大伙听蔡云楼仔细一说,都笑了。

姜发:他说这个泥鳅你也不用去繁殖、也不用买苗它自然就生了,当时我们这些人认为不可能。

何凤林:起码我不信,不太认可,你要挖(沟)(泥鳅)鱼能在那里蹲着吗?因为有水的东西,是不是,不可能说这个(泥鳅)鱼就在那里蹲着不走。

原来蔡云楼想挖一条深沟把泥鳅从江里到引到自己的水面。大伙觉得游来一条两条还有可能,但是不下苗哪儿能凭空长出价值百万的泥鳅来呢?

不管别人怎么说,蔡云楼行动了,他在芦苇地里挖深沟,这个沟8米宽,3米深,就等把泥鳅引进来。

致富经:洪水里带来的亿万财富(20170407)

整个工程花了上百万元,但是最终能不能成,蔡云楼心里也没底。

两年过去了,蔡云楼说的成群泥鳅被打捞的情景一直没出现,就在大家都快已经忘记泥鳅这件事的时候。2005年12月,让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

蔡云楼:事过两年以后,把冰凿开一看,确实像我当年想那样和说那样,凿开全都是这个东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黑龙江省肇源县,蔡云楼是出了名的传奇人物。在很多人看来,他创业的十多年里,每一次赚的钱总是意外而来。我们的记者采访的时候,蔡云楼带我们来到了这个水面上,他说他的第一笔百万财富就是从这里意外而得的。这片水面,让众多淘金者蜂拥而来,疯狂打捞三个月,却失望而去,蔡云楼也想发这笔横财,在别人的观望中,他最终让百万财富从天而降。(《致富经》 20170407 洪水里带来的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