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富翁输光家产之后 201703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1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2012年底,郭桥和跟妻子没日没夜的干活,终于还清了欠别人的500多万元。

夫人冼雪容:人就轻松很多了,很多了,因为这么多年一直放到心里面都是每天赚到钱,都是什么时候还一点给人(家),什么时候还一点给人家,现在(2012年)全部还清了心里肯定舒服。

2013年初郭桥和在这里租下了50多池塘,只用了3年时间他打造了一个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的水产基地。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郭桥和发现了台湾泥鳅的商机。

千万富翁输光家产之后(20170321)

郭桥和:做每一个产品我都自己要尝过,过到自己那个口,那个口感各方面可以过得到的,就是等于在外面大众都可以接受的。那个泥鳅的口感比较好,所以我就是特别对它有信心。

郭桥和想推广台湾泥鳅的养殖,卖水花苗赚钱。2013年初,台湾泥鳅市场价格40多元一斤。可无论郭桥和怎么宣传,养殖户的积极性都不高。

养殖户邹伟全:你帮他吹也没有用,人家看有没有钱赚,没钱赚,叫他(养)都不养。

养殖户罗伟敬:肯定担心这个销售量,价钱这个很难说,看那个市场,如果没有销售量,你养出来都没有人要,有什么用,有价钱都没有用。

郭桥和:他们以前养的都是本地泥鳅就是野生鳅,它一斤就是几十条的,但是我们现在一斤三四条,他(养殖户)真的是好像有点害怕。

台湾泥鳅在广东本地销售量不大,主要是卖到四川,江苏等地。而一旦泥鳅长成后卖不出去,养殖户们就会非常着急。

养殖户陈有瑞:这个鱼就是3个天敌,一个老鼠一个鸟一个蛇。拖的时间太长了,损失就大。

为了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郭桥和想出了一个办法。2013年8月,经人介绍他找到了这个叫苗义庆的人。

苗义庆:这(筐)鱼太多了。对,对。

苗义庆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的泥鳅经销商。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佛山市收购台湾泥鳅。

苗义庆:今天卖的是小鳅,我们这个就是台湾的品种,台湾泥鳅。比我们传统的泥鳅要长得快,它的肉质比较细嫩,口感好。

记者刘青青:这些泥鳅发到哪去?

苗义庆:今天这鱼发到上海。

记者刘青青:好卖吗?上海那边。

苗义庆:基本上上海的市场,我们每天正常是要供应一车的。

郭桥和看中了苗义庆泥鳅销售能力,他提出了一个让苗义庆无法拒绝的条件,免费给苗义庆提供食宿和分选泥鳅的场地。

苗义庆:我感觉也有点不相信,但是我来到广州以后,确实他这个老板怎么说就怎么做。让我也非常感动。

郭桥和:我一定要找这个人回来,当时我开出的那个条件就是我提供场地,提供吃,住,电,都是我全部免费(提供)。

郭桥和给苗义庆提供的免费场地,让他可以在当地分选泥鳅后再发往全国各地。这对任何一个泥鳅经销商来说都十分重要。

苗义庆:我们这个鱼从塘头拉回来(成本)16元一斤,我们分选以后,大的到市场上可以卖到21元一斤,肯定分选出现产生的利润也不一样。

而郭桥和对苗义庆只有一个要求,要优先收购跟自己合作的养殖户的台湾泥鳅。

这样跟苗义庆合作后,郭桥和发展的台湾泥鳅养殖户就不用愁商品泥鳅的销售了。

记者刘青青:负责收购很重要吗?

养殖户邹伟全:(包回收)肯定重要了,养出来没人(要),你养它干嘛,我们看到隔壁赚大钱,肯定一个跟一个去了,没钱赚的谁跟。

养殖户的商品鱼能够及时地卖出,对种苗的需求也就变大了。

郭桥和:(养殖户)卖了出去,马上就要放苗了,对我们就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我能够及时帮农户解决问题。我的苗卖贵5厘(钱)或一分(钱),农户也会买我的苗。

2014年初郭桥和开始大量出售台湾泥鳅水花苗,旺季时,郭桥和一个月的销售额都超过了600万元。跟郭桥和合作养寸苗的养殖户都赚了钱。

罗伟敬:他叫我养什么,我养什么,到现在也是这样。

2015年底,郭桥和又发现了刺鳅商机,培育出了刺楸苗。

郭桥和:一定要搞新产品出来,如果你没有新产品,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就会给别人替代了我们的地位。

千万富翁输光家产之后(20170321)

现在,郭桥和经营的水产基地里有7个品种的鱼苗,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带动当地50多农户共同致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1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二十多岁开始创业,6年就赚了1000多万元。2004年,他迷上了赌博,2年多时间,不仅输光了家产,还欠债500多万,到2009年初,仍然在外地漂泊,很多人都看不起他。他想重新开始,而他看到的商机却不被人认可。他仅用6年时间,又做到了年销售额3000多万。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本期《致富经》为您讲述郭桥和的致富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70321 千万富翁输光家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