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 201703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7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0年时间,摆地摊,开便利店,开网吧,收废品,干过的行业10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萧劲松的财富却一直在原地打转。2006年,看见有人养鲶鱼赚钱,萧劲松也承包30亩鱼塘开始养鱼。一年后鲶鱼上市,一斤将近3元的成本,市场价格只有7毛钱。这下不仅没赚到钱,萧劲松还破产了。

妻子 张燕婷:就是好像月头发工资,不到月中基本上就愁。

萧劲松:不知道为什么赚钱这么难,什么行业都做过,怎么说呢,不知道是方法不对还是什么。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20170317)

这鱼处理了也就能换个一两万元钱,养或不养,都成了萧劲松的一块儿心病。他把自己关屋子里,逼着自己找出路。两天后,他还真想到了一个办法。靠着这个办法,他用只能赔本的鱼一年半就赚了80万。

既然鱼卖了亏钱,鱼塘还在,那能不能用亏本的活鱼作饲料养价钱更高的鱼呢?在网上一搜,萧劲松发现有一种鱼简直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萧劲松:最高的时候卖到128元(一斤),在我认识的鱼里面是个天价,刚好我的鱼也可以去养这个鱼,做它的饵料。

萧劲松发现的就是笋壳鱼,是一种肉食性鱼类,属于热带鱼。笋壳鱼当时在东莞养的极少,萧劲松就去广州调查市场。他了解到笋壳鱼市场缺口很大,且多作为高档鱼种在星级酒店消费。这样一道笋壳鱼的创新菜,卖价高达500多元钱。萧劲松感觉万事俱备,只欠一阵东风。

萧劲松:就欠东风,就欠那五万元,那五万元,如果我能找到五万元的情况下,我可能拼命一搏。

剩下的鲶鱼能养出一万斤笋壳鱼,买鱼苗的费用,工人工资和塘租,算下来五万元左右。可两手空空还背着债,要从哪儿找来这5万元呢?

萧劲松的妻子张燕婷在银行上班,2008年10月的一天,她一回到家,就被早早守在家里的萧劲松,一句话给气的黑了脸。

萧劲松:只要你肯拿5万元出来,我们一年半之后就赚八九十万,到时候三倍还给你了。

妻子 张燕婷:印刷钱也没那么快,是不是。不可能是不是。5万元一年半变80多万。

十年,萧劲松也没赚到什么钱,这5万元是妻子攒了好多年的私房钱,准备将来应急用的,说啥她都不愿意给。但接下来萧劲松的一番话,让妻子又改变了主意。

萧劲松:你再做不成什么事情,一个钱赚不到,第二个呢,人家会笑你,自己做什么都不成功,都做不成,不是做事的人。

妻子 张燕婷:阻止不了,我知道我阻止不了,所以我就选择服从。

拿着妻子的5万元私房钱,2008年11月,萧劲松买进3万尾鱼苗,在原来的30亩鱼塘里养殖笋壳鱼。可这些他寄予全部希望的笋壳鱼,带给他的并不是惊喜。

致富经: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20170317)

萧劲松:拿回来第一天,那个晚上就死了。

一夜之间鱼苗死了一半,萧劲松绕着鱼塘走了上百个来回,也没找到原因。难道自己真的干啥啥不成吗?就在萧劲松万分憋屈的时候,鱼塘边一个种菜老农的话,让他这才知道,自己是吃了一个哑巴亏。

萧劲松:那个老人家就说了,你怎么这么笨,两米多的塘一看就看到底,你的鱼不死就奇怪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7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岁时,萧劲松因家中变故被迫离开家乡,做过的行业10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可他不仅没有翻身,反而破产了。就在这时候,一种被他称为水下黄金的笋壳鱼改写了他的命运。这种鱼会变色,而且离开水还能活。他靠这种鱼,5万元一年半变80万,7年时间财富翻了200倍,广东东莞的萧劲松到底是怎么用水下黄金改写命运的呢?(《致富经》 20170317 水下黄金 5万如何变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