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嘿 兄弟 我们一起发财吧 201701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0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被学校开除之后,李隆雷也觉得天天在家混着不是办法,就跑到北海市一个亲戚的建筑工地当水泥工,那时候,这个18岁的少年第一次体会到生活的艰辛。

李隆雷:把四包水泥同时放到一辆斗车上面,就上一个小斜坡,跟我一样年纪的,他们都能拉得上去,就我到那里一卡,那个水泥重,把手打上来,打到我两边,受伤了,手这里。

嘿 兄弟 我们一起发财吧(2017.1.10)

干了10天,李隆雷就从工地跑了出来,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家都回不了,他就睡公园。也就是在睡公园那个晚上,李隆雷差一点犯下大错。

李隆雷:天一黑了,路灯亮了,公园旁边有个取款机,一个银行的取款机,当时我就想,看到过来领钱的,我说能够过去问他要,给的话就算是我借他的,不给我就抢,抢100元就可以回家了,当时有这个想法。

虽然以前自己经常闯祸,可从来没想过要犯法,就因为100元钱,自己居然有了这个可怕的念头。那一瞬间,李隆雷感到了深深的自责。最后他还是打电话向同学求助。正是这次经历,彻底改变了他。

李隆雷:在北海,我立志要改变这种生活窘况。

从北海回来,李隆雷回到学校,向老师同学认错,重新再读一年。2005年中专毕业之后,他和三个同学来到南宁的一家饲料公司做销售。头脑灵活做事麻利的李隆雷很受领导器重,到了2010年,他已经成为了销售总经理助理,年薪十万。可此时的李隆雷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决定立刻辞职,这好日子刚过几天,到底发生啥事了呢?

原来,当初李隆雷和他的三个同学一起来到这家饲料公司,四个小伙子称兄道弟,感情很深。可几年下来,李隆雷步步高升,其他三个同学还在原地踏步,有一两次,李隆雷发现,兄弟们的聚会甚至都不叫他。

李隆雷:他们去喝酒忘了叫我。

记者:忘了叫腻,是真忘了,还是假忘了。

李隆雷:他们认为我要开会。

同学:因为上到一个高度的时候,做的工种相对来说比较忙一点。

嘿 兄弟 我们一起发财吧(2017.1.10)

同学:以前还能一起喝酒一起聊天。

记者:后来就少了。

同学:少了。

记者:你们四个人的聚会就变成你们三个人的了。

同学:也有,但是就说

记者:越来越少。

同学:有落差。

记者:你看,还是有落差,对吧。就是觉得

同学:原来我表现优秀他竟然升的比我快,这是肯定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0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百色市,有个叫李隆雷的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在当地那是相当出名。他以前是出了名的爱冲动,时不时就打架闹事,可现在他出名,是因为他带动一千多农户跟着他一起致富,年销售额达到1.8个亿。(《致富经》 20170110 嘿 兄弟 我们一起发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