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黑泥塘里捞出500万元 201701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9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那一天,周庚现将养殖的黑鱼全部销售给了上门收鱼的经销商,他终于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一万元钱。

周庚现:钱不是长的吗?我点完这边,我恐怕我点错了,我又点那边,就那样点,具体我们卖了多少钱?

妻子:哈哈哈,那时候没见过那些钱,太穷了,头一年卖了一万几千块钱呢,把钱拿回家在床上我们两个人抱着数了好几遍。

记者:现在想起来是不是还特高兴?

妻子:现在想想真有点可笑了。

靠第一批黑鱼赚到的这第一桶金,给了周庚现特别大的信心。这时,他心里的那个创业梦做得更大了。他要把养殖黑鱼,当作自己的事业去做。

周庚现:我自己心里面也是这样想的,我不可能输给别人。我不比人家强,我绝对也不比人家弱。那时候我经常给我老婆讲。我说你放心我一定要让你过上好日子,我自己给我自己加油,我自己给我自己鼓励。

养殖黑鱼让周庚现有了人生目标。他拿出自己在部队的那种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劲,每天都学习摸索黑鱼的养殖技术。而且直到现在都是,不管什么活他都亲历亲为。

穷小子黑鱼塘捞出500万元(2017.1.9)

记者:这池子鱼要吃这么多啊?

周庚现:这还是少的。

周庚现:那每天要喂几次啊?这饲料。

周庚现:每天两次,它厉害。

记者:怎么厉害?

周庚现:就是它不管什么鱼都是他的猎食对象,如果放到生物链里的说法。

记者:这?

周庚现:鱿鱼。这个人可以吃的。

记者:哦,这全是海里的一块捞上来的。还有鱿鱼。那它吃鱿鱼吗?

周庚现:也吃。

记者:也吃啊,鱿鱼都吃?

周庚现:对,你像现在这样子。

记者:连鱿鱼都吃啊?

周庚现:吃,可肯定吃的。

记者:还有小鲳鱼。这都是它的美味饲料。

周庚现:对对对,看现在鱼就过来了。

在养殖过程中积累经验,再一点一点扩大规模,周庚现稳扎稳打。到2008年,他更是带动起村里十几户村民,跟着自己一起养殖黑鱼。周庚现也从一个不被人看好的穷小伙成为了让村民们很信任的致富带头人。

采访的时候,周庚现还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不会繁育黑鱼苗,可是村里人每次外出买鱼苗,价格总是受控于卖家,这让他很不服气。于是他就干脆住进了人家育苗场,硬是把黑鱼苗的育苗技术全都学会了才离开。之后周庚现不但能销售成品鱼,还能销售鱼苗。这让他的事业越做越顺。

到了2009年这一年。周庚现自己的黑鱼养殖池一共有4个,那一年黑鱼的市场行情特别好,如果把那批黑鱼销售出去至少能有7万元的收入。周庚现跟妻子计划着要继续扩大规模。可是,意外却发生了。

2009年的7月,东海县正逢雷雨季节,那段时间,一到晚上就打雷闪电下暴雨。一天晚上,突降暴雨,雷电打到了周庚现的鱼塘,鱼塘养殖的黑鱼被电击死,都浮到了水面上。

周庚现:白白的一片。一下子上万斤,几千斤的鱼被雷打掉了。它会招苍蝇,那种蛆虫在那爬的时候,它都反光啊,晚上看的特别亮,那全是它们在吃我的鱼,实际上它们在喝我的血。

妻子:肯定很心疼了,我都没人发牢骚我说你干什么坏事了?为什么人家家的都不被打,只打我们家的。眼瞅着到手的钱没了,肯定很难过了。

村民:呀,当时惨的,人一般看了都不敢到这地方来。

穷小子黑鱼塘捞出500万元(2017.1.9)

记者:为什么?

村民:那个死的鱼捞出来以后恶气熏人,臭气熏天。我们几个养殖户过来一看,他们两口子都掉泪。现在全军覆没了。本钱赔了,就认为他干不起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9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东海县的周庚现,30岁的时侯,穷的当地很多人都觉得他连媳妇都娶不上。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穷小子,2005年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养一种当地很多人都不看好的鱼。经过几年的折腾,靠养这种鱼,周庚现年销售额达500多万,还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明星。(《致富经》 20170109 穷小伙黑泥塘里捞出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