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天收入160万的财富秘密 201701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3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这一米厚的冰层,对于丁甲勇来说成了一种障碍,他恨不得能钻到冰下面,看看鱼究竟在哪里。丁甲勇今天能捕上8万斤鱼,实现一网拉出160万的愿望吗?几年前只打上24条鱼的噩梦会不会再次上演呢?

2003年1月25日,丁甲勇做小客车生意小有收获,请朋友到家里一起喝个小酒。但当天晚上,丁甲勇的妻子却发现存折不见了。

一天收入160万的财富秘密(20170103)

妻子:回家一翻存折没了。这下回来给我气的,我说我的钱呢。

存折上一共有20万,是他们的全部积蓄。妻子找了一晚上都没有找到存折。让妻子没有想到的是,偷存折的人竟然是自己的枕边人——丁甲勇。

丁甲勇:晚上睡觉的时候,没啥事,瞅着,我就看着,我就注意,她也得挺防备我。我没啥事在皮箱里我就翻,翻了皮箱本身也没有多少东西,特别不起眼的一个结婚证里,我说这里能放存折吗,后期一翻真就在那里。

丁甲勇就是趁着晚上妻子睡着的时候,把存折给偷走了。明明是自己家的存折,丁甲勇为什么还要偷呢?他偷存折到底要做什么用呢?

这片鱼池,在当时是一个150亩的大水坑。是1998年嫩江发洪水时,被洪水砸出来的。闲置了很久。丁甲勇怕妻子不同意,就偷存折买下了它。

这是查干湖冬捕的场面。丁甲勇包下这个大水坑养鱼,就是想像查干湖一样做冬捕赚钱。

丁甲勇:那鱼都像抢一样,老百姓一看那鱼,出来都像红眼一样,呼呼地都去抢,使袋子装,抢啥的,而且从电视里瞅,也不计较说多少钱一斤。就是你给我装鱼你多少钱都行,我就想买。他先买鱼,后问价。

2003年,在东北有很多人做起了冬捕的生意。其它做冬捕的地方,水深一般只有2米左右,最深的也不过4米,而这个水坑却有20米深。在采访的时候,丁甲勇给记者现场测量了一下,发现这个水坑远不止深这么简单。为了方便测量,丁甲勇每三米就在绳子上栓一个布条。

丁甲勇:一个条布是三米。

记者:数着点。

丁甲勇:咱到时候数一下布条的个数。

记者:一个布条,两个三个,

丁甲勇:砖轻了好像,也能到底。

记者:四个,五个,六个。六个是18米。

丁甲勇:这是18米,18米这就接近20米,咱再打两点,往那边打一点。

就在距离这个冰眼不足5米的地方,丁甲勇又凿了一个冰眼。

记者:1个,4个,5个。

丁甲勇:这边还浅,5个。

这两个冰眼,距离不超过5米,然而落差却将近5米。这么大的落差让记者大吃一惊。用丁甲勇的话说,他包的这个大坑,不是一个普通的坑,是一个坑人的大水坑。不但水深,水下的地形还很复杂。然而如此复杂的地形,丁甲勇当时却不知道。这让丁甲勇栽了一个大跟头。

到了2008年,丁甲勇鱼池里一共养了2吨多鱼,一条鱼就能有十来斤,这个个头正是东北人喜欢的。

记者:它把我咬了,这个好沉。这什么鱼?

丁甲勇:草鱼。

记者:我们里面的鱼都这么大吗?

丁甲勇:这里面还有比这大的呢。这属于中号的,大号的应该比这还要大。

一天收入160万的财富秘密(20170103)

记者:大号能有多大?

丁甲勇:20多斤的,特别多。

记者:20多斤得多大?

丁甲勇:得这么长,比他长,长这些,比这个粗。

丁甲勇决定在2010年1月20号,把冬捕给做起来。但没想到这一天成了他终生难忘的日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3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年来,冬捕在东北非常火爆。齐齐哈尔的丁甲勇也想在冬捕中分一杯羹。可他租下的这片水域,地形极其复杂,给他留下过一段惨痛的回忆。之后他又开展了一次冬捕,600多号人等着上鱼的时候,又出事了,丁甲勇能从这个神秘的大水坑里一网捞出160万吗?(《致富经》 20170103 一天收入160万的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