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 201612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2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怎么能解决这些难题呢?2012年,黄国忠开始一个奇怪的举动,他又像之前一样天天进山转悠,专门盯着大树、古树看。黄国忠这又要干什么呢?

黄国忠:就要找这种空的烂的,这种对我们是宝贝,真的是宝贝。

不但自己上山找,黄国忠还专门找到天天和树木打交道的伐木工人,指定要空了,烂了的树桩,而且越大越好。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2016.12.22)

伐木工人:别人要好的能改板子的,他专门要这种空的,糟的。越大越好。

别人不要的没用的烂树桩,黄国忠居然当宝贝一样的买回来。

伐木工人:要几百块钱,他还多给。

黄国忠:对我们是宝贝,管不着,要一百给两百。

就是这些烂了、空了的大木桩,让黄国忠养胡蜂,一窝能卖出三万元的价钱。这大木桩怎么会有这么神奇呢?

黄国忠给我们揭晓了答案。

原来黄国忠用这种空了心的大木桩在地上来养大虎头蜂,一来容易观察,二来不会出现蜂洞塌方压坏蜂饼的情况。

用这种直径超过一米的大木桩养大虎头蜂,一窝能产出一百多公斤蜂蛹,按360元一公斤的市场价,一窝大虎头蜂就能卖出三万多元。

不仅养出了大虎头蜂,还提高了产量,取出的蜂饼个个饱满。

黄国忠:抱好不要摔掉了,摔掉一饼是一两千元的摔烂是,慢点慢点。

记者:你们就是带着饼一起卖?

经销商:如果你摘出来就不值钱了,你如果说把这些弄掉就不值钱了。

记者:要活的 ?

经销商:对。他这个黄老板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就是每次要货 都是提起两三天订货,有时候还先给定金才拿得到货,没有定金的话 他们的货供不应求。

可很快,黄国忠又否决了大树桩养殖法,这又是为什么呢?

黄国忠:预备起

记者:别压着脚。

黄国忠:注意注意,它是太重了就是不方便,你看这么大的一个大木桶扭都扭不动,这是在平处 要去山上那是陡 。那是相当陡 要七八个人才抬得上去的。我们抬这个大木桶的时候,我说有什么办法轻松一点 好弄一点,在这个脑子里就琢磨了。到现在已经想出来了,那个是太好弄太轻松了。

从9岁起就上山掏蜂,黄国忠三十多年始终如一的心愿就是能安全、方便地养蜂、取到更多的蜂蛹,那么他想到的好办法到底是什么呢?

打开这道木板,一个完成的大虎头蜂蜂巢出现了。

黄国忠:一层,两层,??十层。

木板轻便、安装快捷,最重要的是取蜂饼非常容易,三四个人合力就能抬出一个完整的蜂巢。

黄国忠:两百多斤,抬都抬不动。

正是收获季节,一连几天黄国忠都在山上取蜂蛹,每窝蜂蛹都在一百多斤,但黄国忠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不能解决,明年他将连一窝大虎头蜂也养不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一连几天黄国忠掏的蜂窝中都只有雄蜂。

黄国忠:只有雄蜂 没有王子,一个王子不见。

记者:你现在捉的是什么蜂?

黄国忠:现在捉的是雄蜂。

记者:那你怎么分得出来什么是雄蜂?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2016.12.22)

分得出来 我们二三十年的经验

飞的我们都能听得到 看得出

你看 我们一眼就看出哪个是雄蜂

哪个是工作蜂 哪个是蜂王

一眼就看出了

你看 我捉这个就是雄蜂 它的触角是弯的

勾朝前 是勾的

一般的工作蜂是平行 平的

平的就是干活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2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龙陵县的黄国忠,把这凶残的杀人蜂驯养成了赚钱蜂。记者采访时,正是收获胡蜂蜂蛹的时节,但黄国忠却很焦虑,一连几天都不断地在蜂巢里找寻一样东西,如果能找到,他将培育出一窝能卖到三万元的金黄虎头蜂。(《致富经》 20161222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