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 201612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2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黄国忠说,他只需要几样小东西,就能让胡蜂自己送上 门来给我们带路。

黄国忠先到一棵芭蕉树,他要给记者一展身手。

记者:就要找这个?有了这个就行了?

黄国忠:对,从小我们就必须用这个,找蜂的工具。

记者:找蜂的工具?

黄国忠:对,它在一公里两公里以外,我们都能追到它。就靠这个筋芭蕉和这个鸡毛就可以找到它了。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2016.12.22)

记者:这么神奇。

黄国忠:这是我们的强项。

记者:这个在你们这到处都是,随处都有,很好找。

用这当地随处可见的芭蕉,怎么能捉到胡蜂,找到蜂窝呢?黄国忠从芭蕉叶子里劈出一根细细的筋。搓成一个小小的绳扣。

记者:像纺线一样,这也是个细致的活。

紧接着,黄国忠又拿出了捉胡蜂的另一个秘密武器:白鸡毛。

他把白鸡毛系在绳扣上,做成了一个鸡毛吊坠。

黄国忠:成功。

带着这轻飘飘的鸡毛吊坠,黄国忠出发去找胡蜂了。

黄国忠:看我们一般在山上,去找蜂就是要在这些山上找一找,拿这个蝗虫穿起来 引这个蜂,多找两个 看见这边有一个。

记者:像钓鱼的饵一样。

黄国忠:是的 就像钓鱼一样 ,要弄上食物给它吃 ,这是它的美味,蜂子的美味。

黄国忠把穿好蝗虫的竹签固定好,不一会儿猎物就上钩了。这是一只大虎头蜂工蜂。

看大虎头蜂吃地投入,黄国忠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鸡毛吊坠。轻巧地一套,再一捻,在胡蜂毫无觉察的情况下,白色鸡毛吊坠就已经固定在了它的蜂腰上。

这些吃食的是工蜂,填饱肚子后他们还要将食物带回蜂窝,而这时,这带着白色鸡毛吊坠的工蜂就成了通往蜂窝的引路者。

胡蜂在前面飞,黄国忠在后面追。

记者:还在飞。

黄国忠:还在飞,飞到树尖了。

记者:飞到树尖上了,那如果飞到视线范围以外再怎么找呢?人能跑得过来吗?

黄国忠:不需要跑过来,它会回来这边,你只要在这边引着(胡蜂)了,它一天都会来这里抬(食物),一天到晚都来这里抬,一下又回来了,一下又回来了。

一旦发现食物,工蜂会不断往返直到把所有食物搬回蜂巢,在工蜂往返的途中,沿路追踪就能步步逼近蜂巢。

黄国忠追踪工蜂来到这片菜地,要面对这一窝野生的大虎头蜂,黄国忠丝毫不敢大意,想要近一步靠近,就必须马上全副武装。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2016.12.22)

黄国忠:必须得穿,不穿会要命的。

没想到就在这时,已经有机敏的大虎头蜂出洞,发起攻击了。

记者:来了来了。赶紧走。

工蜂主动出击,说明蜂巢就在附近。果然,黄国忠在一个土坡下,找到了蜂巢洞口。

黄国忠:来了,来了,飞进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2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龙陵县的黄国忠,把这凶残的杀人蜂驯养成了赚钱蜂。记者采访时,正是收获胡蜂蜂蛹的时节,但黄国忠却很焦虑,一连几天都不断地在蜂巢里找寻一样东西,如果能找到,他将培育出一窝能卖到三万元的金黄虎头蜂。(《致富经》 20161222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