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 201612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8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贻刚以前也经常上山抓胡锋,他干这如此危险的事,竟然只是想得到村民们的认可。

胡贻刚:蜇过,我原来这手被蜇了,这全部肿了,差点小命都没有了。

记者:那会为什么喜欢弄这个东西?

胡贻刚:别人都怕,但是我们感觉,我们搞这个,你看我们很了不起吧,就这样。

出于全考虑,胡贻刚跟同伴都准备了防止胡蜂蛰的这种防护服,他给记者也准备了一件。

记者:前面为什么有一块胶片?

胡贻刚:因为胡蜂它看见你人在里面,他就从这里面喷毒,你如果没有这个胶片的话,它把毒液喷到眼睛里,眼睛都会被弄瞎。

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2016.12.08)

全副武装,记者跟着胡贻刚开始摘树上的胡蜂窝。

记者:你慢点,小刚。

胡贻刚:蜂来了。

记者:飞出来了。

胡贻刚:对呀,蜂飞出来了。

受到惊扰,成千上万只胡锋倾巢而出,对周围的人发动了猛烈攻击。

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胡贻刚总算把蜂巢搬到了安全的地方。

记者:咱们距离胡蜂多远了?

胡贻刚:应该有七八公里了,我们从对面的山上弄下来,好远。你看我拔一个我就把它吃掉。

记者:生吃?

胡贻刚:生吃也可以。

记者:太馋了吧。

胡贻刚:不是,这甜甜的。

胡贻刚出生在湖南省永顺县的松柏镇,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自幼家境贫困。23岁前的胡贻刚除了抓胡锋,还经常惹是生非,让家人很头疼。

父亲:人家养的孩子都听话,就是我家的孩子不听话,喜欢玩儿,打别人的鸡,打别人的鸭,人家找上门来,我要给人家赔偿,真不好意思,丢人现眼。

舅舅:当时我们就想这孩子怎么办,今后就要废了。

2005年,23岁的胡贻刚结婚了。一年之后,儿子出生。孩子的出生让胡家上下一片欣喜。可胡贻刚的日子却不好过。

胡贻刚:那时候连小孩奶粉都买不起,有一次我记得她叫我,说孩子没有奶粉了,你要买奶粉去,我掏我口袋我就没掏出多少钱,就一二十元钱,根本买不了当时,我感觉我一个男人我就很失败了,我怕我爱人瞧不起我了到时候。

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2016.12.08)

记者:你当时有瞧不起他吗?

妻子:我,当时有。连小孩的奶粉你都买不起,你还算个啥男人,就是跟他吵架,你算个啥?你给我滚。

胡贻刚:她天天瞧不起我,我就想我应该做一件事让你看一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8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胡贻刚,五年前的他,在当地村民口中是出了名的“败家子”“不务正业”,他曾创业失败,想靠赌博还债,却亏得血本无归,险些卖掉房子来还债,亲朋好友对他绝望至极。可他仅用了五年时间就绝地翻身,还带动一百多户村民共同致富,合作社年销售额1500万元。本期节目看胡贻刚这个不着调的草根小伙,如何在逆境中翻身,走向成功。(《致富经》 20161208 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