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 201612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8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活动结束后,很多游客都对胡贻刚的猕猴桃产生了兴趣,跟着他来到3公里外的基地体验采摘活动,并购买了很多猕猴桃。

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2016.12.08)

胡贻刚创业5年时间,在当地牵头成立了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年销售额做到了1500多万元,带动100多户农户共同致富。

胡毅刚合作社社员:因为我们之前猕猴桃才卖一元多到两元钱一斤,跟着他干,卖得好的话可以卖到六元钱一斤。

可是,令记者没想到的是,随着采访的深入,对于创业前的胡贻刚,很多人却给予这样的评价。

胡毅刚的同学:别说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没到那种程度,但是反正一般人都不喜欢他。

胡毅刚合作社社员:他当时在我们村里名声不好,说得好听就是调皮,说得不好听就是坏蛋,正事他不干,什么坏事让他干绝了。

村民:胡贻刚这个小子原来把我家那个大公狗也套去吃了,他干的坏事。讨厌,这个人,很讨厌。

胡贻刚:我比较喜欢吃狗肉,那好香的,别人说不敢搞,我们就必须把它搞起来,这样感觉自己很高大。

胡贻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不务正业到年销售额1500多万元的致富带头人,他是如何华丽转身的呢?

时间:2016年10月2日

第二天一早,记者跟着胡贻刚上山寻找一样危险性很强的东西。胡贻刚正在研制一款猕猴桃酒,如果研制成功,将大大提高猕猴桃的附加值,而上山找的这样东西又是研制猕猴桃酒所需要的重要原料。

胡贻刚:在这休息会,还要走两公里左右。

记者:你这包里装的啥?

胡贻刚:这就是我们的装备,没这个东西我们搞不了,因为我们原来就是这样空手去搞,那个很危险的。

又在山里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发现了胡贻刚要找的东西。

胡贻刚:看,到这里。

记者:哪儿?

胡贻刚:这里。

记者:胡蜂。

胡贻刚:是胡蜂,这家伙很凶。

记者:别人不说这是杀人蜂,你要弄这个。

胡贻刚:我们就弄这个,我们这里村民一般看见胡蜂都跑得非常远。

记者:你弄这个胡蜂有啥用?

胡贻刚:现在我们用猕猴桃可以泡酒,把这个胡蜂放进猕猴桃酒里面,一起泡着,现在老人都喜欢喝这个酒。

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2016.12.08)

胡蜂生性凶残,攻击性强,被称为杀人蜂。一旦遇到侵扰,胡蜂就会群起攻之,能将人或者动物致伤甚至致死。

男6:这个就是杀人蜂,这个最厉害,蜇了七就会蜇死人,你们都小心点。

记者:你们这以前有人被蜇过吗?

村民:有人被蜇死过,蜇了两三次人就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8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胡贻刚,五年前的他,在当地村民口中是出了名的“败家子”“不务正业”,他曾创业失败,想靠赌博还债,却亏得血本无归,险些卖掉房子来还债,亲朋好友对他绝望至极。可他仅用了五年时间就绝地翻身,还带动一百多户村民共同致富,合作社年销售额1500万元。本期节目看胡贻刚这个不着调的草根小伙,如何在逆境中翻身,走向成功。(《致富经》 20161208 从不务正业到致富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