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与狼共舞的女人 201611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8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杨洁的父亲63岁,还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事情很多。看着小狼崽一个个死去,父亲一下子苍老了很多。杨洁之前因为身体不好,一直在家休养,她很心疼父亲,就决定接替父亲去养狼,改变这种局面。

与狼共舞的女人(2016.11.28)

这里就是杨洁父亲投资八百多万元建的养狼基地,杨洁接手时,这里已经繁育了30多只狼。很快杨洁发现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父亲在这里只有投入没有产出,没从狼身上赚过一分钱。

杨洁的父亲 杨长生:当时想养几只狼,跟上我转一转,走一走,没想过赚钱,只是想着我要把狼的品种弄全。

而养狼却是一天都不能少肉,像这样一大盆一百斤左右的羊肉,只够30多只狼吃两天。

父亲出于爱好养狼,没想过靠狼赚钱,但是养狼成本高,给家里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

杨洁:这样白白地投这么多资金进去,就觉得好像收益太小,不成比例,所以我们就觉得好像都不同意他这种做法。

但是,当杨洁提出她要靠狼赚钱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不可能。

杨洁公司的员工 代甜甜:狼你让它和我来接触,我就觉得特别的可怕,凶残,怎么会去想它来给我赚钱来给我致富,从来不会这样想的。

杨洁公司的员工 朱秀萍:又不像牛羊,喂胖了拿出去宰了,卖了,能卖钱,这个又不能卖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林业局局长 岳喜:不能杀,我们也不让吃。可以进行驯养,发了这个合法证以后,就是驯养证以后,我们就要建立档案的,它每个狼都有档案,包括你以后繁殖的都有档案,是随便不能捕杀的。

狼不能吃又不能杀,杨洁要怎么靠狼赚钱呢?

记者:我看你走到哪儿它们跟到哪儿。

杨洁:就是,所以让人感觉心里面还是比较暖洋洋的,你像客人的话,同样来的一大群一大群客人,它就趴到那儿,好像感觉任何表情任何行为都没有。像我们过来后,虽然我也没有带吃的,它感觉好像也是一种打招呼,互相尊重的那种,挺好的。

这里是2009年,杨洁在吉木萨尔县新建的一个野狼谷,这些放养的狼就是杨洁赚钱的信心。

原来,在乌鲁木齐的养狼基地,一直有很多人慕名前来看狼。到这里看狼都是免费的,但很多人看完都觉得不过瘾,因为狼都是像这样圈养起来的。

与狼共舞的女人(2016.11.28)

杨洁的朋友 钟心红:圈养时间长了,野性没有了。像我们一般看狼,肯定谁也不喜欢看圈养的,肯定喜欢看开放式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种让大多数人都会产生恐惧的动物——狼。而在新疆的吉木萨尔县却有一个女人跟狼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她还能跟狼对话。她与狼共舞,狼也给她带来了财富。这是一位什么样的女人,她又是如何靠狼获得财富的呢?本期《致富经》带您去了解杨洁养狼致富的故事。(《致富经》 20161128 与狼共舞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