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4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冰面的温度太低,跑到冰面上的林蛙都会像这样附着在冰上。虽然外行看起来林蛙现在的样子很滑稽,但朱志明看在眼里却十分心疼,因为这样会损伤林蛙的皮肤,给越冬造成困难。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在自然环境下,每到冬季,林蛙都会来到山附近的河里,顺流而下,在水里过冬。而在朱志明这里,为什么要把林蛙从水里打捞起来呢?

记者:野生林蛙下雪了它在哪里?

朱志明:也是在水里,它必须要回到水里越冬。

记者:那不也是水里吗?

朱志明:那不行,河水是流水,它冻不透,你这个到冬天东北地区,上下都冻透了,冻成一个冰坨,整个冰坨那不蛙就冻死了。

人工养殖的林蛙,到了冬天一般都要进行回捕。朱志明把林蛙打捞起来之后,都放进了这样的越冬池。

朱志明:你像那个木头上,你看到没有那有出来的,木头上的蛙,你就能看出什么原因?

记者:它们都爬在木棍上了。

朱志明:它在木头上的蛙 ,现在是属于靠肺部呼吸,它没靠皮肤呼吸。

记者:肺部呼吸它就在水里待不长。

朱志明:待不长,像人要喘气似的。你等它适应过来以后,它才能在水里,你在这水里不增加附着物的话,盲目越冬那蛙就会出问题了。你看这一排都是,它现在就暂时进不去,你要是没有这木头,林蛙在里头游来游去,最后就呛死了。

为了让林蛙顺利过冬,朱志明做了精心的准备,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会带来上千万元的损失。别看林蛙个头不大,活的林蛙,普普通通一只也要卖到一二十元。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记者:这里面得有多少?

朱志明:这个是50平方米,里边有3000只林蛙,应该误差差不了20只,一只咱就说五元钱,那多少钱,十元二十元多少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4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朱志明为了创业,在荒郊野外的破旧茅屋里与一口棺材同住,不给自己留下退路。他突破常规,做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他被同行称作“蛙王”,靠着养林蛙,年销售额上亿元。而在这背后,却有着一段让人难以想象的过往。女儿出生6天他就离开家,在荒郊野岭一住就是16年。 (《致富经》 20161124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