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东北爷们儿如何把黄沙变黄金 201611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5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沙子里居然能长出水稻,老甄干出来的稀奇事可不止如此,因为他还得了一个绰号。

王久成:人都管他叫甄傻子。

王彩兰:都管他叫甄傻子。

苏立话:说你真傻,还整啥啊你还整。

甄殿举到底干了啥,为啥大家都说他傻?而他的妻子又为何葬在了这座岛上呢?

甄殿举,今年58岁,上世纪八十年代下海经商,创造了千万财富。直到2003年,他第一次登上这座岛上,他的命就和这座岛系在了一起。

东北爷们儿如何把黄沙变黄金

江心岛,占地9.8万亩,位于嫩江流域,地处齐齐哈尔城市西侧,因为处于嫩江沙带,加上之后的过度开发,江心岛成为了齐齐哈尔市风沙的主要来源。

汪孟国:沿嫩江整个是大沙带,所以说是非常荒凉。所以说齐齐哈尔市有了风刮卜奎,齐齐哈尔为啥风沙大,就因为有这么大沙区。

2001年,岛上的一个国营畜牧场因经营不下去要承包给个人,甄殿举的大哥就是这个畜牧场的厂长,大哥找到甄殿举,希望他能承包下来,甄殿举答应了。

甄殿举:我说那买就买了吧,可能没准将来能赚笔大钱,我觉得挺便宜呢。

记者:地大。

甄殿举:地大。

甄殿举花了3000万承包下了岛,继续让大哥经营。前两年,他甚至没来岛上看过一眼。就在2003年,甄殿举第一次登岛,他差点崩溃。

甄殿举:这一走,完了。我们就掉眼泪了,买的地方这是啥啊。死的心都有,那时候我就直拍大腿,咋这样。当时我也恨我大哥,我说你这地方咱们扯它干啥。

直到登上岛,甄殿举才知道自己承包的居然就是整个城市的风沙源地。

甄殿举:就是这个。我说能都这样吗,我当时这么想的,上面沙子底下是不是能有黑土啊,我就抠,抠啊,抠抠抠,越抠也没有黑土,越抠也没有黑土,完了眼泪就唰一下。这咋整。

王彩兰:跟我那么说,他跪在那,他抓一把沙子。后来就说他傻,那个时候就说他肯定有病了,肯定犯病了,这人是有病了,抓着沙子呜呜哭。

哭过之后,老甄做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种树!

种树视频

这段视频是2004年4月17日,甄殿举开始在岛上大规模种树时拍摄的,那时的甄殿举和现在判若两人。12年时光,把老甄雕刻得一脸风霜。而就在这个视频拍摄的前四天,老甄的妻子刚刚去世。

就在2000年,甄殿举的妻子查出了乳腺癌。2003年,当老甄决定在岛上种树的时候,妻子就不同意。

甄殿举:殿举啊,你看我身体还不好,咱家也够花了,是不是,有个几千万也算可以了。

直到一次意外,让妻子开始支持丈夫,甚至妻子还成了老甄坚守在这座岛上的最大动力。

2003年的一天,甄殿举带妻子来岛上插树苗。那时候因为肿瘤压迫了神经,妻子只能坐着轮椅,老甄在前面插树苗,妻子就在后面给他扔树苗,可过了一会,老甄发现妻子那边没动静了。

东北爷们儿如何把黄沙变黄金

甄殿举:咋没声了呢。我回头一瞅,她胖,200来斤,得完癌之后化完疗,化完疗之后打激素,打激素有抵抗力,200来斤。她往前一跄,一下倒那了,嘴那憋,脸都憋青了。

甄殿举赶紧把妻子扶起来,老两口抱头痛哭,而妻子的一句话也让老甄坚定了决心。

甄殿举:媳妇趴在那一刹那间,我俩抱着哭的时候,我媳妇说了,我同意你,我支持你。她说你看如果这里没有这沙子,我轱辘不陷进去,我能倒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5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座遍地黄沙的荒岛,他为何要砸下几个亿;苦苦坚守13年,他没赚到一分钱,有人愿意出10个亿买这座岛,而他又不答应。到底是什么,让他愿意在这里坚守一生,他又干了什么,让他成为了一座城市的功臣。请看东北爷们儿甄殿举如何从黄沙里挖出黄金的。(《致富经》 20161115 东北爷们儿如何把黄沙变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