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下) 201611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1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父亲从蒙古马上摔下来之后,高飞就一直在思考安全的问题。在跟父亲一起买马时,高飞无意间发现这种高大的三河马,对一般的挥手尖叫没什么反应,表现得十分温顺。几次测试之后,高飞认定,这种马能让他赚更多钱。

高飞:最开始骑马的时候,是游客骑一匹马,我们骑一匹马,我们帮他控制。我们牵着他骑,游客没有参与性,他们不愿意消费,他们觉得这个太无聊了,就像坐车一样,后来我们有了三河马以后,就让他们自己骑,这种参与性比较强。他们骑上以后感觉非常好,哎呀,我自己能驾驭马了,我学会骑马了,就拍照,让我帮他留念跟我合影。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

换了温顺的三河马,游客真正体验到了在草原上驰骋的感觉,高飞马场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很多旅行社主动找来跟他合作,把他的马场当做一个旅游点。高飞抓住机会迅速扩大规模,将马匹数量扩大到100多匹,旺季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达到5万。

而就在村民们对高飞家的生意羡慕不已的时候,谁都没有料想到,突然之间高飞的父亲强迫高飞把马场关了,把所有游客拒之门外。大家一打听,原来高飞家出大事了,一名游客到他家骑马的时候,摔伤了。

这位叫郭丽的,就是当时被摔伤的那位游客。

郭丽;诊断的结果是胸十二椎压缩性楔形压缩性骨折。人是要完全卧床的,他们全家为了这个把马场还有在他家住宿全部都停了,一家人在那儿照顾我。

高飞父亲:就是坚决的不想做,因为当时通过这件事儿,咱们也花了一部分钱,我媳妇伺候她半个月,在我家又待了半个月,感觉到这是危险行业,不能做了,这太危险了。如果真要是把人摔着。你要是摔坏了怎么整。

让大家理解不了的是,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高飞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穿着当地很少有人见过的服装,天天骑着马,在草原上溜达。

舅舅:我们都挺着急,他骑个马在草原上溜达,我们就不理解,你这不是二流子吗,

村民;这孩子不误正业,还弄了个帽子像开坦克似的,你看怎么出洋相怎么打扮

采访时,高飞拿出了当时大家不理解的那套衣服给记者穿上。

高飞:比较硬。

这套像盔甲一样的服装,就是专业的骑马服。

高飞:它外边是玻璃钢的,里面是高压海绵。

记者:这帽子多少钱?

高飞:这帽子现在便宜,大概200多,当时买的时候就贵了,当时买的时候这一套,第一次买因为当时家里不支持,我父亲也不支持我,买完以后花了1600多,我也没敢跟他说,他问我多少钱买的,我就说100多买的。

记者:这个护具起到什么作用?

高飞:护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头部胸腔,整个臀部,后边屁股这儿,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它是抗冲击,就是我打你一拳你都不会觉得疼

记者:是吗?

高飞:你要不要试一试

记者:我试试

高飞:疼不疼?

记者:是没有疼的感觉,但是是有冲击力的

高飞:是,有冲击力但是不疼,它不会让你受伤。

原来,游客被摔伤之后,高飞就开始四处查找资料,他发现既要保证游客体验到草原骑行,又 要绝对保证安全,穿戴护具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当时父亲坚决反对,高飞只能自己在草原上不断试验。为了说服父亲继续把马场开下去,高飞还拿出了一整套保证游客安全的方案,其中驯马也是重要的环节。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

高飞:我发现护具是让他摔下来以后对他起到保护作用,其实我根本问题是让他怎么不摔下来。让他怎么能在马上坐稳问题的关键是于我们怎么训马,怎么让客人从马上摔不下来。

尽管三河马比蒙古马温顺很多,但是为了保证游客骑马万无一失,训马是十分必要的环节。

高飞给记者展示了他是如何驯马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1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的高飞,说起三年前的高飞,父母只有四个字来形容他,就是无药可救,父亲都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可就是这个叛逆的小伙儿,2013年被父亲逼着回到了家乡养马搞旅游,到了2015年,他不仅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还成为带动当地旅游发展的致富达人。(《致富经》 20161111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