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嫁对男人 入对行 201610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0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房间终日不见阳光,又要睡在地上,才几个月大的小女儿身上起满了湿疹,昼夜哭闹,现在想起那段日子,吕耀男的心里很难过。

嫁对男人 入对行

吕耀男:4个人挤在这里,就跟个仓库似的,那时候,现在看都挺好的了,收拾了,收拾了,搬走了。

记者:怎么哭了?想到什么了?

吕耀男:那时候生活挺艰苦的,一下子落差挺大的。那时候反差特别大,生意还得做,孩子还照顾不了。每天都住在这种地方,哎呀,过去了。

吕耀男的生活一落千丈,朋友们更加觉得她嫁错了人,都为她日后捏把汗。

朋友:自己脚上的泡自己碾的,就是说自己的选择,你自己承受吧。

朋友:这傻孩子,房子卖了,那不都给老范花了,我们觉得她缺心眼,这孩子鬼迷心窍了,老范太有手腕了,被爱情冲昏头脑了,我们也挺替她捏把汗的。

当时,外界对老范有很多偏见,老范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老范:大家都觉得找了吕耀男就可以什么都不做了,其实是比以前做的更多了。

2010年,当地的白酒市场发生变化,吕耀男的酒厂遇到销售瓶颈,她总琢磨着开创一个新产业,可考察很久,都没适合的项目。

有一天,怀孕的吕耀男特别想吃鸭绿江里的鱼,老范接连烧了几种,都不合媳妇胃口,直到吃了这种小鱼干,吕耀男总算心满意足,但她接下来冒出来的话把老范吓了一跳。

吕耀男:我说我想做个厂子做这块。

老范:你说一个连方便面加个荷包蛋都做不好的人,怎么能做好鱼干,怎么能把这个产品带出来。

这就是吕耀男吃到的鱼干,生活在鸭绿江一带的渔民,家家户户都会晾晒。当时,鱼干作为鸭绿江的特产,很受当地人喜爱,但却没有包装好的产品出售,吕耀男断定其中蕴藏商机。2012年,刚出月子就张罗起建鱼干厂。可是,当一切准备就绪,吕耀男却傻眼了,她接连去了江边几天,竟没一个渔民愿意卖鱼给她。

渔民:像她高跟鞋穿着,又穿着挺洋气,就不像收鱼的,不像,不敢卖给她。

经销商:我说这鱼叫啥,她都不认识。不认识鱼,你还怎么要鱼,所以对她的印象就是,第一印象,不太踏实。

当时,吕耀男投入三百多万元,建起了这个占地3000平米的鱼干厂。可却因为收不到鱼,迟迟不能开工,吕耀男的资金链全面告急,眼看银行贷款就要到期,她迫不得已卖掉了房子,吕耀男感到。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两口子吵架不断。有一次,在大吵之后,吕耀男不堪重负,离家出走了。

嫁对男人 入对行

老范:手机啊,银行卡,包啊,都在家,当时她走的时候我还以为她开玩笑,女人嘛,生生气过一会就好了。

吕耀男:电话留下来,她才能把我那些活接下来,所有都是电话业务,客户联系都得电话联系,这把电话留下来,老范不就必须得接手,他必须得接电话啊,我当时就想治他,我让他知道我一天都在忙什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0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女孩名叫吕耀男,二十五六岁创下近千万的产业,却因为爱情引发家庭风波。一个不被看好的男人和一段不被看好的婚姻,吕耀男的生活变得急转直下。到底是一段怎样的恋情,会闹到不念亲情的地步;吕耀男又是如何在人生低谷,与丈夫齐心协力,仅用两年在当地开创出一个年销售额五百多万元的新产业。本期《致富经》为您揭秘。(《致富经》 20161010 嫁对男人 入对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