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免费让人玩 玩出3000万 201609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9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四川省崇州市,总共有5000多亩柚子种植面积,不少农户都在种柚子。

冉启斌从2010年开始做柚子采摘节,今年已经是第6年了。就在2016年9月4日,当游客们再次走进冉启斌的农场时,意外的发现,今年的采摘节,又有了新玩法。

冉启斌:开始,(打倒)四个。

买十斤柚子,就可以参加柚子保龄球比赛,打倒的瓶子数量越多折扣就越大,每人都有三次机会,取最好的一次成绩打折。

比赛进行了一半,记者发现,不少参加过比赛的游客又跑进柚子林里买柚子。

游客:刚刚没打好,准备再买十斤再打三把试一下手气。争取打个三折也好,再赌一把,你买完20斤打三折,这样算起来才多少钱,如果手气好的话,打个三折,才60元钱,多划算。

游客:万一这次我打得成绩比较好的话,我之前买的十斤(柚子)就都可以打三折。

柚子保龄球抓得就是游客喜欢竞技的心理。通过观察冉启斌发现,游乐场里最火爆的都是竞技类的项目。冉启斌根据自己的产品,也设计出带有强烈竞技性的活动。每年通过这些活动200多亩柚子,都能在高出市场价4、5倍的情况下被抢购一空。

柚子多卖了好几倍,在柚子林里的散养鸡也卖得好。现在冉启斌的农场经过旅游的带动越来越有名气。而今年,又有非常多的人奔着冉启斌的农家乐来了。因为人们在他的农家乐里发现了一道新奇的菜品,而且它有个很特别的名字,凤凰鱼。

免费让人玩 玩出3000万

记者:知道什么是凤凰鱼吗?

游客:不知道。

记者:那你猜。

游客:可能样子有点像黄色的那种(鱼)。

游客:凤凰鱼是怎么做的

记者:你不知道?

游客:没有吃过。

记者:猜一猜。

游客:猜不到。

游客:凤凰鱼是不是有一个凤尾?

游客:凤凰鱼。

记者:凤凰鱼。

游客:是一道菜吗?

记者:是。

游客:鸡和鱼一起煮的吗?

凤凰鱼这个名字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今天冉启斌就要和设计这道菜的大厨一起揭开凤凰鱼的秘密。

冉启斌:我们抓凤凰鱼。

记者:这里面有?

冉启斌:有。

凤凰鱼到底是一种什么鱼呢?冉启斌捞鱼的过程,让人充满期待。

冉启斌:逮到一条,抓到一条。

这条鱼看起来很普通,怎么会是凤凰鱼呢?

冉启斌:还要做出来它就变成凤凰鱼。

抓完了鱼冉启斌没有急着进厨房,他又和厨师来到了柚子树下。

冉启斌:凤凰抓住了再去换(衣服)。

记者:什么凤凰,这不是鸡吗?

冉启斌:这不是土凤凰吗?是不是。

食材都准备好了,这凤凰鱼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新鲜的鱼肉和鸡肉是凤凰鱼原料。

秘制的酸菜和调料是这道菜的特色。

鸡汤熬制2小时候后配上烧好的鲜鱼。

把握火候,烧至浓汤。

远远地都能闻到香气。除了菜香,凤凰鱼这个独特的名字也吸引来了游客,很多人都从30、40公里外的成都赶过来吃这道菜。

免费让人玩 玩出3000万

游客:我们这里的人都是好吃嘴,哪里有好吃的就往哪里跑,都是听朋友介绍过来。

记者:你在别处吃过这样的鱼吗?

游客:没有,其它地方是没有这个的。

游客:是冲着吃凤凰鱼这一道菜来的。

记者:在哪听说的?

游客:在很多地方都听说了。

记者:好吃吗?

游客:当然好吃。

特色的菜为冉启斌留住了走进农场的人不断消费。

为了让更多人走进自己的农场,2015年,冉启斌在农场外的高速入口,竖起了自己的大招牌。

农场乐园的招牌和卡通人物形象,是冉启斌精心设计过的,为得就是吸引各个年龄段的人走进农场。

抓鸡、抓鱼、打稻谷很多类似的活动都是免费参与的。如今靠这些游客乐于参与的活动,冉启斌的农场最火的时候能吸引上千人,2015年实现了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9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叫冉启斌,有一个500多亩的果园,这么大的果园在当地很常见。可是冉启彬却和别的种植户很不一样,从2012年起,他把这个普普通通的柚子园打造成了当地最火爆的乡村农场,一年的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929 免费让人玩 玩出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