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 201609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0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就在这个时候,陈煌奇看到了台湾大泥鳅,这让他上了心。因为即使从事水产行业多年,陈煌奇也没见到过这么大的泥鳅。他嗅到了绝好的商机,内心深处的创业激情,再一次被点燃了。

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

陈煌奇:那我看看基本上都是这种小泥鳅,我看这肯定是好的,因为我已经二十几年的经验了,(对这个行业)很敏感。这个(泥鳅)太小了,我们这个台湾大泥鳅那么大,我知道这个东西在这里一定会受到欢迎的。本来说想退休了,但是我想说我一定要继续把它搞起来。

陈煌奇是响当当的罗非鱼王,可真的要做大泥鳅,他还是个门外汉。放弃悠闲的退休生活,再次搏击商海。陈煌奇已不单单是为了赚钱了,而是想找回那份奋斗的激情。可如果想把这件事情做起来,必须找个懂技术的合作伙伴来帮助自己,在台湾打听了好多地方,一个叫林森庄的人,进入了陈煌奇的视线。可和对方一接触,却发现对方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

林森庄:(别人)对这个工作不积极。以我个性来讲我完全不能接受。

记者:那您个性是什么样的?

林森庄:要搞就要轰轰烈烈,搞得非常成功。要不然就不搞。就这样。

记者:所以以前你不想跟(别人)合作的原因,是对方比较拖沓。

林森庄:对对对,这个不积极的精神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杀伤力。

林森庄在台湾地区接触研究水产40多年。全程参与了台湾泥鳅的杂交选育推广工作,是这方面的专家。想要跟他合作的人很多,可他一直都没遇到心目中合适的人选。退休之后,发展大泥鳅的梦想也离他越来越远。可就在这个时候,陈煌奇出现了。

林森庄:他的工作态度让我真的非常佩服,这个工作态度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他会成功有一定的道理存在。

2011年3月,经过几次推心置腹的交流,两个都已经步入退休年龄的老人,决定再次出发,一起追寻创业梦想。

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

林森庄,陈煌奇:(闽南语)加油加油。

记者:(闽南语)加油加油。

陈煌奇:继续努力。

记者:我看你们两个精神头特足一说到泥鳅。

陈煌奇:我看到这个东西,我真的觉得爱不释手,这个东西真好。

林森庄:水产本身就是我的第二生命。除此之外其它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

陈煌奇:你的第二生命,是我的第一生命。我这个产业一定要把它发展起来。

林森庄跟着陈煌奇来到海南,一到养殖基地,林森庄就十分兴奋,更加坚信他们能够做成这件事。

林森庄:这边的环境却是在我看过的几个区域来讲,这边属于最优良的。地域大,地势平坦,比较有发展空间。因为我看过的地方不下50个。另外一个重点,这边的气候跟我的家乡百分之九十五非常类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0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陈煌奇创业打拼二十年,在行业内,赢得了罗非鱼王的美誉,年过六十的他打算荣归故里,享受生活。可是当他看到这种大泥鳅,心中重燃创业激情。没曾想,行家一出手,却先失了手。坚持还是放弃,本期节目看奋斗二十多年的陈煌奇,如何再战商海。(《致富经》 20160920 台湾商人抓住滑溜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