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201609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红松是按照卖种猪的那家养殖场的方法养的野猪,怎么人家养得好好的,自己的野猪却出了问题呢?当地也没有人能指导,但好在赵红松还有另外一个老师——电脑。

赵红松平时喜欢用电脑,在他的家乡草原上,信息相对闭塞,但赵红松通过电脑获取了很多资料和信息。小猪崽死亡后,他更是天天拿着电脑查资料,最终找到了猪崽死亡的原因。

通过用电脑上网,赵红松了解到,原来是家乡气候寒冷,小猪崽野外放养承受不了。于是赵红松又给母猪建设了19个这样的猪圈,小猪崽出生后就先放在温暖的猪圈里养4个月,再赶到放养场。这也是必须要在产仔前把母猪抓回圈的另外一个原因。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赵红松:我通过这几年的养殖,包括在电脑上学习野猪养殖的技术,从最开始什么都不懂,可以说到现在,我身边的圈子里,我也可以算一个行家了。

记者采访时,赵红松突然冲了出去,原来,有一头野猪跑出了放养场。牧场不远处就是森林,如果野猪跑进森林,就很难再抓回来。

记者也赶紧跟上去帮忙,野猪在几个人的围堵下钻进了草丛。几经周折,终于把野猪赶到一个草堆前面。赵红松给记者打手势,让记者沿着他指的方向去追。因为只盯着野猪,记者一个踉跄,栽倒在地上,野猪也趁机逃跑了。

第二天,还要继续抓怀孕母猪。这次,赵红松用了一个新计谋。他把野猪唤回到喂食场的围栏外,只把铁门打开一个小口,想等野猪往里进的时候再抓。

然而,看见站在门口的赵红松,野猪却只在门口徘徊,不往里进。

员工又把门开得大一些,尽管有野猪开始往里冲,但进来的都不是怀孕母猪。

赵红松:这个是。

即将生小猪的母猪依然留在了门口,像是跟赵红松斗智斗勇。赵红松退,母猪就进;赵红松一靠近铁门,母猪又都一哄而散。

抓猪计划又失败了。

赵红松只好重新采用围堵抓猪的老办法。

赵红松:往后退。你要往前它就冲了。

赵红松:别让嘴巴打着你啊。关门关门,我一整你就那啥。

被逼退到角落里的这头母猪像发疯一样横冲直撞。

因为担心它受伤,不得已只好任它跑掉。

赵红松又调整了围栏,终于把三头母猪围进角落。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赵红松:慢点啊。

母野猪劲很大,铁丝网围栏都被它撞开一个口子。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抓到一头母猪,赵红松赶紧赶着它往猪圈走。

抓完母猪,赵红松已经累得汗流浃背,跑到门口喘粗气。

记者:没事吧?

赵红松:没事。

记者:每头猪都得这样吗?

赵红松:有的时候就往回撵,像这个不好往回撵的就得抓。

记者:你媳妇要看你这样那不得心疼死了。

赵红松:我也不让她看我这样,看见就该不让我干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赵红松2009年底返乡搞创业,到2015年底时,他采用了新办法,别人家饲养的羊每只最多能卖五百块钱,而同样的羊在他的手里每只能卖到将近1700万元。往年的年销售额才120万元,同样的养殖规模到2016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万。赵红松告诉记者,做到这点,离不开的是手里的一台电脑。赵红松创业初期为了养好野猪,跟野猪斗智斗勇。他养羊填补野猪亏损,却遭遇羊价大跌。一开始他利用电脑学习如何给小猪治病,后来利用电脑开拓市场,将羊肉卖到外地,卖出高价。 (《致富经》 20160901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