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201609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只见赵红松不露声色地靠近猪群,突然出手,但偷袭还是没成。

记者:不是不撵了吗?

赵红松:偷着抓它。野猪特别聪明。看这野猪掐的。看这个腿有大口子。这个小猪,这个这个。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记者:怎么回事?

赵红松:打仗,掐的。

野猪凶猛,经常打架,赵红松把母猪抓回猪圈,其中一个目的也是防止母猪受到其他野猪的伤害。

赵红松:这个猪再有半个月就得下了,乳房膨大了。

记者:那得赶紧抓回去。

赵红松:对,它要下在外边,别的猪就把小猪崽儿吃了。这个猪很奇怪,你要抓哪个,它保证就像知道似的,它就不往你跟前靠近。冬天杀猪也是,你要不准备抓它,它就在你身前身后转;你要决定抓它,它离你可远了。

用了新计谋,母猪的警惕性似乎没那么高了,但抓猪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失败。

赵红松:这个钢丝绳套已经抓了好几百头猪了。咱们所有准备抓的猪全在边上站着,野猪很聪明,你看来吃食的都是小猪。

忙活了一下午却一头母猪也没抓着。因为担心母猪奔跑时间太长不利于保胎,赵红松只好放弃,明天再抓。

这里是赵红松的家乡。2009年,赵红松大学毕业后,先在呼和浩特市做了半年导游。2009年底,一次偶然,他在电视上看到养野猪能赚钱,就开始琢磨,家乡有大量的林地和草原,也很适合养野猪。

赵红松:我要也养野猪的话,肯定是百分之一百二能赚钱,就是觉得他的野猪养得特别轻松,养得特别好,我这条件也不比他那差。

2010年3月,赵红松回到老家,办理了相关手续后, 每头7000元,从黑龙江省引进了10头杂交三代野猪,并从自家的牧场中围了十万平方米场地作为野猪的放养场。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

2010年秋天,第一窝8头小猪崽出生了,看着这些小猪崽,赵红松更加有信心,养野猪果然很简单。

然而几天后发生的事,却让赵红松始料不及。

赵红松:那个小猪下完了之后都趴地下起不来。就是这种,前面可能使上劲,俩后腿就这么拖着走,就像人匍匐前进一样。

其他母猪陆续产下的猪崽,也是相同症状,并陆续死亡。赵红松急忙询问了本地的兽医,但都没找到解决的办法。

赵红松:你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批野猪身上,就希望小崽儿健健康康活着,结果出现那个状况以后,心里边非常难过。

赵红松母亲:那个时候孩子看着老难了,看着都心疼,也不吃饭,他就感觉好像挺失败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赵红松2009年底返乡搞创业,到2015年底时,他采用了新办法,别人家饲养的羊每只最多能卖五百块钱,而同样的羊在他的手里每只能卖到将近1700万元。往年的年销售额才120万元,同样的养殖规模到2016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万。赵红松告诉记者,做到这点,离不开的是手里的一台电脑。赵红松创业初期为了养好野猪,跟野猪斗智斗勇。他养羊填补野猪亏损,却遭遇羊价大跌。一开始他利用电脑学习如何给小猪治病,后来利用电脑开拓市场,将羊肉卖到外地,卖出高价。 (《致富经》 20160901 同样的羊 他咋卖出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