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201608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1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时,洞里面突然漂出来一只被泡死的小猪,汪晓辉发现小猪身上还有脐带,他突然意识到下面有情况,结果,一到洞底,他就开始喊记者赶紧下去,原来,他在下面又发现了一个洞口,里面居然有一窝活着的小猪。由于洞底狭窄,不易拍摄,记者赶紧带着手机下去。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汪晓辉:里面有四头小猪,现在冷的正发抖呢。

通过手机里的画面,我们看到离地四五米,近乎垂直的山洞里,竟然有四头小猪,洞里还有新鲜的树叶。

汪晓辉:还有树叶,它生之前就要叼下来。像外面的猪在外面生,它自己都会做一个窝。

这里面太凉了,温度很低,比外面温度低很多,都是透着水的。

大家都想尽快把小猪救上来,同时也都有一个大大的疑问,这个洞非常陡,人上来下去都很难,那么,挺着大肚子的母猪是如何一次次叼着树叶子,上上下下进出窄窄的洞口,去里面生小猪的呢?这些小猪叫绩溪黑猪,是安徽省绩溪县特有的品种,属于国家畜禽保护品种。眼看岩洞内的低温把小猪冻的直发抖,汪晓辉赶紧把它们转移到了太阳底下。别看这猪小,可一只吃奶的小猪能卖到500元钱,这一窝小猪如果抢救不及时,损失可不小。就在这时,记者注意到,对这头看起来已经奄奄一息的小猪,汪晓辉却丝毫没有救它的意思。

汪晓辉:我就是现在我去救它,它的身体各方面,肯定会差很多,真正放到野外去,它未必能活成。我这边要的就是这样一个优胜劣汰。

通过优胜劣汰,汪晓辉山上留下的都是个顶个的健将,这些刚生下来第二天的小猪,很快,就表现出了它们天生的野性,开始往陡坡下面跑。

汪晓辉:现在听到下面有头母猪在叫了,它现在又爬过去了,它以为它是它妈妈。这小猪刚生下来第二天,这么陡的坡,它一直去爬,野性特别强。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

随着小猪的滑落,一头大母猪出现了,谁都没想到,这些小猪的妈妈竟然是这么一头大母猪,大家都很好奇,体积这么大的一头母猪,能一次次的叼着树叶子爬到洞里去生小猪,真的是了不起。其实,汪晓辉的猪找起来也并不是都像山洞里的这么难找,记者在山一侧的树荫下,山脚下的河沟里都能看到猪的影子,靠着放猪上山,汪晓辉用3年时间,就把当地的绩溪黑猪价格从一斤不到10元钱提升到了五六十元钱,3年做到年销售额500万,汪晓辉这个90后也变成了当地颇有名气的龙头企业老板。可就是这么一个创业小达人,3年前想要创业时,却被8千元钱的欠债折磨的喘不上气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1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徽绩溪的汪晓辉是个90后。三年前,他做了一件非常不被当地人看好的事情,放猪上山。一时间,说猪不回来的,担心猪死得快的,各种说法。可是汪晓辉拿着20多万元,一阵折腾,三年过去,还真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五百多万的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致富经》 20160831 90后小伙3年从负翁到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