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蛇痴险中求财 201608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9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为了扩大养殖规模,胡志明又发动当地农户一起养蛇,由胡志明负责提供种苗和技术,并统一回收商品蛇。在养蛇中遇到任何问题,胡志明都尽量地帮养殖户解决,而且是随叫随到。

胡志明:它这个蛇不吃东西,还是一个蛇窝搭建,一个蛇窝搭建不合理造成的。

记者:怎么不合理了?

胡志明:像这个大床我们是关大蛇的,他把关大蛇的当成关小苗的了,小蛇还是喜欢钻比较钻这个比较密实的地方,所以它被子搭在这个地方,都躲到这个位置了。你看我们打开来看一下,它只会藏在被子跟床板之间,下面它不会藏,像这个地方太空了。

蛇痴险中求财

记者:这个缝隙要小一点。

胡志明:对,它躲在这个地方,它就会感觉非常安全。如果你的环境合适,比较安静的话,它的嗅觉又闻得到气味、闻得到东西,闻得到它吃的东西,它就会来吃东西了。

为了普及养蛇技术,2015年,胡志明办起了培训班,免费对跟着自己一起养蛇的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同时还会给想要跟着他养蛇的人进行现场指导。

胡志明:这个五步蛇一定要小心,它很危险的。它那个蛇头是三角形的,你看非常危险,它是热敏感应,它遇到哪里有热的东西,它就来咬人来了。平时我们取毒都有专业的工具,因为这个一个商业秘密的问题,所以我们今天只能徒手抓蛇,所以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小心而且抓的位置一定要抓得合适。

记者:这要抓什么位置?

胡志明:抓到这个位置。

记者:就是你现在抓的位置?

胡志明:对,就是这个位置。如果你稍微还下来一点,它就会咬到人了,它这个头是会转过来的。你看这个毒牙多长。看看这个蛇毒。

记者:这就能看到了。

胡志明:对对,这就是蛇毒了,看得到了,马上就变颜色了。

记者:这里边是什么?

胡志明:这里面是白酒。

记者:为什么用白酒?

胡志明:这样常温保存就可以了,这样常温保存比较好保存,还有这个酒,我们也是自己喝的,因为我自己也喝蛇毒。

字幕:2016年8月11日

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个叫张丽红的人来到了胡志明的蛇场,她的到来,却让胡志(明)既意外又高兴。没聊多久,胡志明就找了个袋子装起了蛇苗。

张丽红:我这次是从福建莆田过来的,我老公在这里学了养蛇,然后又来这里建了养殖场,过来的目的一个也是具体的了解一下他目前的状况,那么第二个的话临时决定(过来),也是希望给他一个惊喜。

胡志明:小谢,我今天给你带人来了,你看我给你带谁来了。

谢德荣:我老婆。

胡志明:老婆来了,多久没见了?

谢德荣:半个月。没事的,不要哭。

胡志明:他在这边吃了不少苦。

谢德荣从福建专门来到这里跟胡志明学习了四个多月的养蛇技术,之后就留在了新干县租了一个场地养蛇。可是2016年夏天遇到了高温天气,刚买回来700个蛇蛋,半个月就毁掉了一半,这让胡志明也感到很内疚。

蛇痴险中求财

胡志明:给你带来两百多条蛇苗来了,那么大老远过来养蛇,今年没弄好,我也对不住。

谢德荣:我们师父也很关心我们,有他的关心,我们都对这个养蛇很有信心。

胡志明:像这个之前都是一个都是受精蛋,你看,这个都是孵化后期快出苗的时候,因为那个温度太高,今年那个异常天气造成一个不必要的死亡,所以孵化这一块要控制好温度,三十度左右,不要超过三十二度。

而跟胡志明学习养殖技术后自己也在这里养蛇创业的刘兵,却信心满满。

刘兵:我现在看到我的蛇,一天孵化出几百条一天几百条还是蛮高兴,每天来捡蛇的时候心里特别高兴,只要把它养好了,就是赚钱。

截止到2016年8月,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跟着胡志明养蛇的农户达到100多家,胡志明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养蛇名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9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有一个叫胡志明的人,当地人很多人都叫他蛇痴,养蛇、玩蛇、靠蛇赚钱,可以说在当地养蛇人的圈子里那是屈指可数。2015年胡志明现场给养殖户指导养蛇技术时,不慎被毒蛇咬伤。那么现在胡志明怎么样了呢?记者再次走进他的养蛇场。(《致富经》 20160819 蛇痴险中求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