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下) 201608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2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青蛙喜欢吃虫子,只要晃动绳子上的黄粉虫,青蛙就会咬着黄粉虫不松口,就可以把青蛙钓起来。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下集)

可是记者又有了一个新发现。

记者肖婷婷:你(绳子)上面有虫子吗?

小朋友:吃完了。

记者肖婷婷:没有虫子都可以钓起来?

小朋友:只要有个东西在它前面晃,它就会以为是食物,就可以钓起来了。

没有黄粉虫,只用绳子在青蛙面前晃动,竟然也可以把青蛙钓起来。发现了这个秘诀后,小朋友们都有了很大收获。

熊孝陵:今天就是让小朋友来做一下钓青蛙的活动,第一是让他们学一下青蛙的科普知识,它的生活习性是什么。然后我们后期的发展像农家乐,做一些亲子园,让他们互动一下,让他们学习一下 感受一下农家的生活。

熊孝陵告诉记者,基地里除了养殖黄粉虫和青蛙,她还要打造一家以黄粉虫和青蛙为主题的农家乐。熊孝陵经常邀请一些孩子,来这里钓青蛙游玩,是想引起家长们的关注,吸引更多人气,为农家乐开张做准备。

熊孝陵是湖北省荆州市弥市镇人,家里在镇上经营一家打字复印店,日子过得很清闲,每天除了洗衣服,做饭,就是打麻将。

熊孝陵:根本上就是说,没什么事情去做,就站在门店里面【上面】,没事就看着街两边看,数街上有多少人,就看着就这样子,感觉挺无聊的那种。心里发慌,挺慌的。自己当时认为那么年轻,就一直打麻将,肯定是不行的,想做一下事情。

2010年6月的一天,熊孝陵在网上看到养殖黄粉虫能赚钱,就拿出所有的积蓄,又借了一部分钱建基地准备养殖黄粉虫。2011年她到北京的一家公司花了14.8万元钱,买了2000斤黄粉虫种苗。不料在运回老家的客车上就死了一半,到家后另一半也全部死亡。

因为当时的公司承诺,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损失一定会赔偿,熊孝陵怀着一丝希望打通了电话。可是对方却只同意补发一半的黄粉虫。而补发的黄粉虫到了之后,仍然是死虫。几次沟通之后,对方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熊孝陵:后来再打,就越打越不接,越打越不接。

记者:你这时候意识到被骗了?

熊孝陵:恩。

然而厄运才刚刚开始,熊孝陵四处向朋友借钱,又到福建、广州等地去买种黄粉虫饲养,但是虫子养到一半,总是以失败告终,此时已经砸进去了将近50万元,继续养下去就会面临赔光家产。所有人都开始反对,熊孝陵却仍要坚持,她的固执激怒了一直帮她的家人,公公一气之下离开了养殖场。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下集)

公公:反正我不管了,这个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不管你了,我也不会帮你做任何事情了。

记者:她当时什么反应?

熊孝陵哥哥:她当时没有做声,几乎快哭起来。

熊孝陵哥哥:当时我也很气愤,没钱啊就不用那个了嘛,不用干了嘛,你就把钱还给人家,这么赔的话,我当时很气愤,我和她说,你把这个钱,还给我算了,给你借的钱。说完之后我就没干了,我就去广州去了,打工去了。

熊孝陵哥哥:因为我们这个农村你也知道,一年的收入不过一两万块钱,亏个四五十来万,这个要种田的话,那我们都要种一辈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2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农家媳妇熊孝陵,说起她以前的生活,就是两个字“清闲”,闲得整天在门口数人头。2010年,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商机,不甘于过清闲平淡的生活,想养黄粉虫赚钱,希望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不曾想刚起步,就陷入了困境。而到了2015年,她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年创利润近200万元。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认识这个农家媳妇。(《致富经》 20160812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