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 201608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3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年的六-八月,这里的保护区内花繁叶茂,蜜源丰富,养蜂的村民就会把蜂箱搬到保护区里。

这个人叫张成房,他5月份将蜂箱搬进入了保护区,可是没多久就遭遇了狗熊偷蜜的事。

王淑娟: 熊就这几天搬了他三箱蜂蜜,而且他拿手电筒照,还照到那个小狗熊抱着那个蜂箱,那个狗熊看起来差不多有100多斤,是头小狗熊,不大。

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

记者:不大。

记者:他说什么?

王淑娟:按算经济价值的话还是挺高。

狗熊和猴子在保护区內是蜜蜂最大的天敌,熊为了偷蜜不择手段,保护区内的蜂农就抓拍到了狗熊偷蜂蜜的画面。

不仅如此,保护区内的猴群数量众多,不仅偷蜂蜜,而且还会将蜂箱毁坏。王淑娟必须在六月底之前,帮合作社蜂农把安放蜂箱的地点确定,让蜂农将蜂箱搬入保护区,而且都是夜里帮蜂农搬蜂箱。

王淑娟:因为蜜蜂白天的时候都出去,出去采蜜了,它只有晚上才会归巢,所以我们这个时候来搬运蜂箱,如果白天搬,蜜蜂蜂群会乱掉,对蜂农来说会损失很大。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王淑娟又被蜜蜂蛰了。

王淑娟:现在差不多两三点钟。然后像这,啊。

记者:怎么了?

王淑娟:被咬了。

记者:又被咬了。

王淑娟:拔一下,快,最后一句,快快,不行了。

记者:刚被咬了。

王淑娟:刚被咬了。

记者:晚上搬还容易被咬。

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

王淑娟:对,蜜蜂有趋光性,一有光就会咬过来,而且我今天下午去取了蜜之类,身上有蜂蜜的味道,所以就会被它蜇,不过这两个月,我们应该会经常过来,而且可能经常会忙到晚上一两点钟再出去。

到2016年6月,王淑娟的合作社已有400多户社员。她告诉记者,她要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靠养蜜蜂致富。

县长:王淑娟大学毕业之后,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方式,把老乡们产出的蜂蜜,她就来积极收购,把好的东西卖到世界各地,让我们老百姓增收致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3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一个学音乐的女孩,又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女孩。而饱受非议的她,却是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带动当地400多户农户致富,音乐系女大学生养蜜蜂有何与众不同?财富背后,究竟有什么玄机。 (《致富经》 20160803 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