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赌光家产后靠养新鱼种发家 201607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2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郭桥和跟妻子攒钱在南通市开了一家小饭店,生意却不景气。那一年,郭桥和给儿子和女儿买完来南通市的火车票后,手里只有26元了。一家人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郭桥和的夫人冼雪容:(2009)年初一,我们一家四口只有26元钱,这个印象就是永远都是最深刻的。

郭桥和:(年初一)关在家里都没有出过门口,就是看人热闹,就是放烟花,炮竹,各方面。好像我们广东话叫人家高兴就是自己高兴,没办法。

这个春节对郭桥和的刺激很大,看着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他决心要改变现状。

郭桥和:想前,想后我心中流泪,你作为一个称职的父亲,你没有一个比较好环境给他们,做父亲就是等于不称职。所以我无论如何,如果天再给多我一次机会,我就是能够狠狠地抓住他不放。

2009年,郭桥和的朋友郭炳元听说他的处境后,想要帮他一把。

赌光家产后靠养新鱼种发家

郭桥和:(郭桥和跟我)从小玩儿到大的,看到他跌下来了肯定要帮他的这个。我说你回来吧,有什么事都可以谈,我可以再帮你一把。

而郭桥和却拒绝了朋友的好意。

郭桥和:当时回来我一点钱都没有,当时我大哥说给100万给我,以前就欠他70万,我真的是不敢再去拿他的钱,因为前债没还后债又来,我压力比较大。我就是和他说,大哥我先去闯一下,我做我的老本行(水产)。

凌晨一点,郭桥和正在带领工人打包鲈鱼寸苗。2009年,郭桥和回到了佛山市南海区后,做的就是这种收购本地农户的鱼苗再打包卖出的生意。

郭桥和:(鱼苗)农户养了出来,我帮他收购回来,再往外运的吗。

记者刘青青:这批苗要卖到哪里去?

郭桥和:这个是上海。今天大概要发300万左右。

赌光家产后靠养新鱼种发家

这种生意不用太多本钱,就可以从中赚取差价。郭桥和的客户主要靠以前做水产的朋友介绍。

水产:一般我没(客户要的种类的苗)的前提下,我场里面没有那个品种的我就介绍给他去做。

郭桥和:没有钱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一点,你越认真客户对我有越大的信任,所以我就是每逢现在这个季节,每一天都是睡2个小时,3小时都不到。都是整天晚上都干下去的。

除了干活拼命,郭桥和还很在意满足客户的需求。

池子里养的这些鸭嘴鱼,郭桥和既不卖也不做为种鱼,只是为了给买鸭嘴鱼苗的客户当样板看。

郭桥和:一抓住那个鸭嘴,它就可以整条拿上来了。

记者刘青青:我抓一只试试。

郭桥和:你随便抓一只,它不会伤人的,很容易抓,拉上来,拉上来。

记者刘青青:不敢使劲。挺滑的这个鱼。

郭桥和:因为那个鱼是活的吗,肯定滑。

郭桥和:客人好奇,他要看下大鱼怎么样的情况,他才买来养。所以我一般那个池子里面都是有这么多的品种给客户看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2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郭桥和二十多岁开始创业,6年就赚了1000多万元。2004年,他迷上了赌博,2年多时间,不仅输光了家产,还欠债500多万,到2009年初,仍然在外地漂泊,很多人都看不起他。他想重新开始,而他看到的商机却不被人认可。他仅用6年时间,又做到了年销售额3000多万。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致富经》 20160722 赌光家产后靠养新鱼种发家)